静悄悄地生活

一直不敢提起笔来为我的大学说些什么。犹记得之前三年为了一个梦而忙忙碌碌,负累不堪的场景。后来,梦醒了。还没来得及收拾好心情,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的一切,我不知道算不算值得。但目前,我已经给自己的生活另起一行,开始了一个新的段落。

说真的我的大学并不大。没有雄伟气派的教学楼,没有宽阔精致的大礼堂,没有交错繁杂的小路。在这里我不会被弯弯绕绕的路弄得迷失方向,我不用为了赶一堂课而跑的气喘吁吁,我不会过了四年还没有逛完自己的学校……我的大学真的不大,两个球场,几栋教学楼,当然还有我常去的机房,还有我小小的梦想,在风中飘扬。大学,并不真的需要多大,而是在这里,我能够开阔眼界,放宽心胸,最重要的是成长为想要的模样。

进入大学,再没人逼我背我背不下来的单词,再没人检查我要做多少张理综刷多少道函数,再没人告诉我你不好好学习就没有未来……那段氤氲在咖啡香气里艰苦而又充实的日子,就这样,被我愈走愈远了。然而,并没有当初所想的那样,会迷茫,会无措,我清楚地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没有在形形色色的社团部门中挑花了眼,而是仔细地选择了自己欢喜的足球。于是开始了接连不断的训练,日复一日。

作为初学者,每天重复学习如何接球,传球,防守,卡位,跑位,因为没掌握好训练的要领,扭过脚踝,拉伤过大腿、肩膀。我曾经一度想要放弃,怀疑自己没有踢足球的天赋,努力训练了那么长时间,技术还在原地踏步,别人对我冷嘲热讽,看我笑话,骂我不务正业。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人生说起来就像踢足球,没有谁第一次就能踢得优雅表现出众,即使是你天赋异禀,没经过后天的学习和训练,其实你和所有初学者都一样,刚开始根本无法出奇制胜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其实,坚持一件热爱的事物远比人们想像的容易些,困难在于如何开始。每个成功站在领奖台上笑得灿烂的人,都要经历一段惨淡灰暗的时光,一个人战斗在反对与嘲笑声中,不动声色苦练自己的本领。一开始,大家都要面对摔倒,面对疼痛,但至少我们能抓住每一个上场的机会,勇敢踏上残酷的赛场,不给自己任何后悔的余地。也许未来可能还会摔倒更重,遭受更大的失败,但就像踢足球,即使会疼痛,也好过不能参与;生活越是心碎,就越让我们坚强,重要的是我们能把生活的主动权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人的一生,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和热,走在漫长的旅途上。有些选择与坚持,只因热爱。

离开家后,也许是明白了接下来的日子里需要一个人去面对了,再没人会替自己安排妥帖,再没人会听自己分享悲喜,再没人能随时给自己依靠。突然就变得勇敢了起来,不怕辛苦,不怕孤独,想要做好每一件需要去做的事情,想要不再辜负自己。

现在,渐渐地,很多时候能学会去独立思考,很多事情能够独立解决。且不论做得如何,至少每一次都不会敷衍。

在大学的日子一天天地过着,不咸不淡。看过清晨六点的天空,数过夜晚昏暗的灯光,老老实实地上课看书,安安静静地写写记记,偶尔和室友们打闹一番,倒也过的自得。也许我的大学生活不会那么精彩纷呈,但是做我想做的事,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现在,最喜欢的事是没课的时候一个人去机房,默默地待上半天;现在,知道了要把闲置的时间用来充实自己,学习些课堂上不会教的内容;现在,每天告诉自己要为明天好好努力一次,在那里有自己的期待;现在,习惯了在这个小小的校园里坚持自己小小的梦想,守候一路走来的初心……世界很大,我的梦很小。我相信,我想要的,岁月都会给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