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笔记

地点:济南数码港 易途

时间:2009-2-3 10:13:22

 

 

对象 类 引用 句柄 指针

 

 

对象: 是由属性和方法组成的。

类   :类是具有相同特征的一类事物(对象)的高度抽象集合。

 

        对象是类的实例化(具体化)。

 

引用在Java语言中的体现就是变量,而变量的类型就是这个引用的对象。虽然在语法上可以在生成一个对象后直接调用该对象的函数或变量,如:

new String("Hello NDP")).substring(0,3)  //RETURN RESULT: Hel

但由于没有相应的引用,对这个对象的使用也只能局限这条语句中了。

  1. 产生:引用总是在把对象作参数"传递"的过程中自动发生,不需要人为的产生,也不能人为的控制引用的产生。这个传递包括把对象作为函数的入口参数的情况,也包括用"="进行对象赋值的时候。
  2. 范围:只有局部的引用,没有局部的对象。引用在Java语言的体现就是变量,而变量在Java语言中是有范围的,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局的。
  3. 生存期:程序只能控制引用的生存周期。对象的生存期是由Java控制。用"new Object()"语句生成一个新的对象,是在计算机的内存中声明一块区域存储对象,只有Java的垃圾收集器才能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回收对象占用的内存。
  4. 没有办法阻止对引用的改动。

 

句柄是一些表的索引也就是指向指针的指针,句柄和指针都是地址,句柄是Windows编程的一个关键性的概念,编写Windows应用程序总是要和各种句柄打交道。
所谓句柄,就是一个唯一的数,用以标识许多不同的对象类型,如窗口、菜单、内存、画笔、画刷、电话线路等。在Win32里,句柄是指向一个“无类型对象”(void*)的指针,也就是一个4字节长的数据。无论它的本质是什么,句柄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指针。
从构造上看,句柄是一个指针,尽管它没有指向用于存储某个对象的内存位置。事实上,句柄指向一个包含了对该对象进行的引用的位置。
句柄的声明是这样的:
typedef void *HANDLE
由于Windows是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它可以同时运行多个程序或一个程序的多个副本。这些运行的程序称为一个实例。
为了对同一程序的多个副本进行管理,Windows引入了实例句柄。Windows为每个应用程序建立一张表,实例句柄就好象是这张表的一个索引。

不同在于:
1,句柄所指的可以是一个很复杂的结构,并且很有可以是与系统有关的,比如说上面所说的线程的句柄,它指向的就是一个类或者结构,他和系统有很密切的关系,当一个线程由于不可预料的原因,而终止时在系统就可以回它所占用的资源,如CPU,内存等等,反过来想可以知道,这个句柄中的某一些项,是与系统进行交互的。由于Windows系统,是一个多任务的系统,它随时都可能要分配内存,回收内存,重组内存。
2,指针它也可以指向一个复杂的结构,但是通常是用户定义的,所以的必需的工作都要用户完成,特别是在删除的时候。
但在VC++6.0中也有一些指针,它们都是处理一些小问题才用的,如最常见的字符的指针,它也是要用户处理的如果你动态分配了内存;但是Cstring就不要用户处理了,它其实是VC++中的一个类,所以的操作都由成员函数完成,产生(分配)由构造函数,删除(回收)由析构函数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