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份工作(4)

      过完年,要去拜访一下老婆一家。我到常州市已经是下午7点了,正赶上她哥哥请酒,当时一进门我就被安排到他哥哥旁边的位子上,给大家的一印象应该比较好的,因为我在晚上看上去是很有气质的(容我自恋一下)。当然我一到就会有很多人找我喝酒,而且我还要每桌敬酒,酒还是红酒,一大杯我要一口吞下,幸好我刚从家回来(我每次回家都会喝很多酒,还是白酒,所以喝酒能力毋庸置疑),但是红酒不是啤酒,味很不舒服,但是我还是坚持一杯接一杯喝了下去,总麽说咱也不能丢人哈。

      顺便补充一点,在这里我见到了小鱼(燕子的堂妹),在这里我先赞美她几句。小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性格,说真的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这样好性格的女孩子,爽朗,大方,言谈不失幽默,既不是那种文静的需要你主动上前打招呼,又不是那种开朗的像个男生,可爱但是又略显成熟,总而言之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没有见面之前一直是QQ,或者飞信联系的,偶尔也通过电话。她的性格真的非常好,跟她的外表融合的非常棒,是超级棒。呵呵,在这里我真诚的祝福小鱼妹妹能找到一个永远对她好的男人。

      新的一年开始了,上班第一天我收到一个红包,里面有三百块人民币,后来他们跟我说,只有我和美工拿到了三百,其他每人一百,刘因为到得晚所以没有拿到钱,这就是传说中的年终奖,不管如何,先收着。

      上班第一天老姚开始给我们开会,大谈他的新想法,大谈给我们加薪的策略,我们也都挺习惯了所以没什么感觉,任其忽悠。

      网站一直是我在维护,老姚也看出来我的个人能力了,他也想留住我,所以龚经理当然也就失宠了,提升我为所谓的技术部经理。别人的公司来年喜气洋洋,我们公司来年却死气沉沉,特别是老姚去武汉的那段日子里,公司安静的让人窒息,可能是因为走了很多人的原因吧。

      我老婆从常州过来,因我的要求在上海发展,个人觉得她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她也是专门做网站美工设计的。我接燕子到了我住的地方(我的住的是毛坯房,很简陋),燕子并没有嫌我住的简陋而发些牢骚,反而利用找工作的那段时间,置办了一些做饭的家伙,将我们住的房间收拾的很干净。记得在大学的时候辅导员曾经说过一句话:“大学里,你一没钱,二没能力,能有一个女生始终地在你的旁边照顾着你,爱着你,这样的女生你应该一辈子去珍惜她,去爱他!”。到如今我已经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是呀,大学的时候,你是啥也没有的穷光蛋,这个时候一个女生没有闲你,反而一直陪在你的身边,这样的女生如果你不珍惜的话,那么还有什么值得你去珍惜的呢?

      一个周末,上海的两个兄弟约好来我家喝酒(他们想吃自己做的菜),也都是大学的好哥们。到了我住的地方,一个哥们很吃惊的看着我:“你就让你老婆跟你住这?如果你在上海混成这样,那你还不如回徐州吧!”

      那天我没有喝多少的酒,短短的一句话却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虽然喝酒的时候,依然在谈笑,但是我所表现出来的是苦笑!

      燕子找到了工作,在曹杨路上班,上下班非常的远,很辛苦,而且她们公司还经常加班,这些我都看在心里,我知道以燕子的条件完全可以找一个有车有房好男人,但是她确始终陪在我身边,没有什么怨言。是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之后一段时间,我天天在网上找房子,找离燕子工作地方很近的房子,希望燕子在上海能过得舒服点。或者09年是个转折点吧,我很快找到曹阳地段的一处房子,两室一厅的其中一间,16个平米。隔壁是一对小夫妻,女的是硕士,男的是本科,早我们四年毕业,人都很不错。地段也很好,附近超市,菜场,电影院应有尽有,是很适合生活得好地方,离地铁也不是很远,房价也很适中。希望在这里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