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perl--用eval捕捉错误

有一些代码看上去很平常,但是却含有潜在的危险,一旦某种条件不对就会使程序中断,过早地结束程序。

my $average = $total / $count; # 除数为零
print "okayn" unless /$match/; # 正则表达式不合法
open MINNOW,‘>ship.txt’or die "Can‘t create ‘ship.txt’: $!"; # 文件句柄打开失败
&implement($) foreach @rescue_scheme; # 调度子程序报错

可是,不能因为代码的某一片断出错而使我们的整个程序崩溃。Perl用 eval 操作符来实现捕捉错误的机制。如果在eval块里代码发生错误,系统会退出这个块,继续执行eval代码块之外的代码。

检查一下$@变量,此变量为空(表示没有出错)或者代码出错时系统返回的“遗言”,多半是“除零错误”之类错误。

eval { $average = $total / $count } ;print "Continuing after error: $@" if $@;
eval { &rescue_scheme_42 } ;print "Continuing after error: $@" if $@;

注意:

1、eval块的结尾必须有分号,因为不像 if或者while那样的控制结构,eval实际上是个函数。

2、可以设置词法变量("my" 修饰的变量)和另外其它的断言语句。

3、eval有像子例程那样的返回值(最后一个表达式的求值结果,或者由return语句返回的结果)。 eval代码块执行失败就没有值返回;如果在标量环境将返回未定义值,在列表环境将返回一个空的列表。

4、Perl也支持eval代码块的嵌套,eval捕捉代码运行是错误,在perl脚本发生严重错误时,perl脚本会自动中断执行,eval不能捕捉这些错误,如内存溢出或其它的灾难,语法错误也不在eval的工作范围之内,在编译检查时,语法错误就会被检查出,eval也不能捕捉警告,但可以参考变量$SIG{__WARN_}

因此,比较安全的求平均值的代码的写法如下:

my $average = eval { $total / $count } ;

二、用eval动态编译代码

eval有另外一种用法,其参数是作为一个字符串表达式,而不是代码块。在运行时,它将字符串临时编译成代码并且执行。这很易用,但也很危险,因为有可能会把具有危害性的代码放到字串里。

eval ‘$sum = 2 + 2′;
print "The sum is $sumn";

Perl在词法环境中执行那段代码,这意味着我们好像在执行的时候输入这些代码的一样。eval的结果就是最后一个表达式求值的值,所以我们不必在eval中输入整个语句。

#!/usr/bin/perl

foreach my $operator ( qw(+ – * /) ) {
    my $result = eval "2 $operator 2";
    print "2 $operator 2 is $result\n";
}

解释:上述例子中,依次将加减乘除四个操作符动态使用到eval代码块中,foreach循环分别将四个操作符赋值给$operator,eval代码块的执行结果返回给$result

但此时可能会遇到分母缺失的情况

print ‘The quotient is ‘, eval ’5 /’, "n";
warn $@ if $@;

eval 捕捉语法错误,然后在我们调用eval后,在检查$@值时,把出错信息放到变量$@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ipro-V1500-Eval是一款多功能的音频评估设备,它主要用于音频设备性能的测量与评价。它提供了一系列测试和分析功能,帮助使用者更好地了解音频设备的性能并作出相应的调整。 首先,Mipro-V1500-Eval具备了高精度的频率响应测试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该设备对音频设备的频率响应进行测量,从而获取设备在不同频率下的表现情况。通过这个功能,使用者可以了解设备在不同频段的声音色彩和音质,从而作出相应的调整优化。 其次,Mipro-V1500-Eval还具备了信噪比测试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帮助使用者测试音频设备在真实场景下的信噪比水平,从而评估设备对细微声音的捕捉能力以及噪音抑制效果。这对于需要高质量录音或者演讲的场合非常重要,使用者可以根据测试结果来调整设备参数,以获得更好的音频表现。 此外,Mipro-V1500-Eval还具备了频谱分析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来观察音频信号的频域特征,分析信号中的各个频率成分。这对于音频设备的调试和优化非常有帮助,使用者可以通过频谱分析来找出信号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相应的调整来提升设备的性能。 总之,Mipro-V1500-Eval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音频评估设备,可以帮助使用者全面了解和评估音频设备的性能。它的高精度频率响应测试、信噪比测量和频谱分析功能,能够帮助使用者做出相应的调整和优化,以达到更好的音频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