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ginx中server块的location语法规则你真的了解吗?

当我们 /pro/a.jpg 时,会符合规则一进入待定,继续往下查,进入规则二发现符合.jpg ,且前面有正则进行参与且正则匹配(那意思就是优先级提高),则直接进规则二。如果放到规则2的后面,则直接规则二返回。当我有以下的两个location块时 ,我的访问路径为/product/a.jpg ,结果是什么 ...这时就需要注意规则三放的位置了,如果放到规则1和2的前面,则直接规则三返回。

2024-02-18 14:13:04 170 1

原创 sentinel1.8.6与nacos2.2.1的双向持久化讲解

git clone https://gitee.com/cheng-jingchun/sentinel_dashbord1.8.6.git启动命令java -Dserver.port=8888 -Dcsp.sentinel.dashboard.server=localhost:8888 -Dproject.name=sentinel-dashboard -jar sentinel-dashboard.jar2.分析flow的provider和publish 这两个主要是nacos和sentinel

2024-02-06 15:43:25 906

原创 spring的事务传播行为之nested和requires_new

传播行为是嵌套事务,它会创建一个保存点(Savepoint)并在需要时回滚到该保存点,但如果外层事务回滚,它会回滚到整个事务的起点,包括内层的嵌套事务。requires_new: 内层和外层是俩个毫不相关的事务,外层是否回滚,取决于内层抛出后,外层是否捕获异常。nested: 内外层是一个嵌套间的关系,当内层回滚,外层的回滚取决于是否捕获异常。如果外层事务顺利提交,而内层事务发生异常,则只会回滚内层事务,而外层事务不受影响。具体来说,如果外层事务发生了异常并回滚,内层事务也会被回滚。

2024-01-13 13:00:37 700

原创 Dockerfile的copy配置项

解决: 最后问了老师明白 ,COPY是把我们的jar包放在当前基础镜像(openjdk:8u102) /usr/local/下,也就是说,你需要把jar包放在一个即将运行的容器路径下,然后在此基础执行java -jar 命令。我的问题: 一直运行不起来后端容器,并没有写COPY这个配置项,我天真的误认为 只要指明WORKDIR路径,去拿该路径下的jar包即可。背景: docker进行自动化部署集合jenkins时需要使用Dockerfile。

2023-10-07 16:53:41 55 1

原创 理清vue3响应式的ref和reactive!

我们发现实际上ref在包裹对象类型时采用的Object.defineproperty和proxy,当我们修改user对象的属性。但ref在包裹对象时,每次user.value是通过object.property去拿这个proxy,多此一举,所以我们可直接通过reactive包裹对象,直接利用proxy来达到响应式!最后值得注意: ref无论包裹对象还是基本类型在插值语法中可省略他的value,在js代码块中不可省略,reactive以上俩个地方都可省略!下面是控制台打出age,看看是什么?

2023-08-16 20:30:14 107 1

原创 在linux中有多个crontab的定时任务是否会存在执行任务队列中的一个而错过下一个定时任务的时间执行?

在linux中有多个crontab的定时任务是否会存在执行任务队列中的一个而错过下一个定时任务的时间执行?

2023-08-01 08:35:50 603 1

Design3.ms14

Design3.ms14

2022-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