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事务传播行为之nested和requires_new

问题:spring的事务传播行为中,内层为nested是否会被外层的required的异常而影响呢?

回答:

在Spring的事务传播行为中,如果外层事务的传播行为是REQUIRED,而内层事务的传播行为是NESTED,那么内层事务的提交和回滚会受到外层事务的影响。

具体来说,如果外层事务发生了异常并回滚,内层事务也会被回滚。这是因为NESTED传播行为是嵌套事务,它会创建一个保存点(Savepoint)并在需要时回滚到该保存点,但如果外层事务回滚,它会回滚到整个事务的起点,包括内层的嵌套事务。

如果外层事务顺利提交,而内层事务发生异常,则只会回滚内层事务,而外层事务不受影响。

总结:

requires_new: 内层和外层是俩个毫不相关的事务,外层是否回滚,取决于内层抛出后,外层是否捕获异常

nested: 内外层是一个嵌套间的关系,当内层回滚,外层的回滚取决于是否捕获异常。外层回滚则内层也会回滚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框架中,事务传播行为用于定义一个方法调用时如何参与到已存在的事务中,或者如何创建一个新的事务Spring框架提供了多种事务传播行为选项,可以通过@Transactional注解或者编程式事务管理来配置。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Spring事务传播行为: 1. REQUIRED(默认):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该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创建一个新的事务。这是最常用的传播行为,适合大多数情况。 2. SUPPORTS: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该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以非事务的方式执行。适用于不需要强制要求事务的场景。 3. MANDATORY: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该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抛出异常。适用于必须在一个已存在的事务中执行的场景。 4. REQUIRES_NEW:创建一个新的事务,并挂起当前的事务(如果存在)。适用于需要独立的事务执行的场景。 5. 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的方式执行操作,挂起当前的事务(如果存在)。适用于不需要事务支持的场景。 6. NEVER:以非事务的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适用于必须在没有事务的环境下执行的场景。 7. NESTED: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中执行;如果没有事务,则创建一个新的事务。嵌套事务是独立于外部事务的内部事务,它可以独立地进行提交或回滚,但是如果外部事务回滚,嵌套事务也会回滚。 通过选择合适的事务传播行为,可以确保在不同的方法调用中有效地管理事务,保证事务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