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编译libharu及依赖库zlib和libpng


由于libharu依赖与zliblibpng

1.编译zlib

1.1 下载zlib

http://www.zlib.net/ 下载最新版 ,我下载的是1.2.8。放到g:/pdf目录,解压到zlib目录下。

 

1.2 编译

 

打开vs2008,打开 “工具->Visual Studio 2008 Command Prompt(其实就是cmd窗口,区别就是在启动cmd窗口之前,执行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bin\vcvar32.bat 设置了一些环境变量,供cl.exe使用,感兴趣可以去查看一下这个文件)

 

命令行进入g:/pdf\zlib\contrib\masmx86目录,执行bld_ml32.bat。来编译出match686.objinffas32.obj。(如果是64位的需要进入g:/pdf\zlib\contrib\masmx64目录,执行相应编译,可以汇报ml64,不存在,那是因为你的vs2008,没有安装相应64为的编译工具,可以运行安装程序,添加一下。具体过程不在本文介绍范围之内)。

 

然后进入目录g:/pdf\zlib\contrib\vstudio\vc9(因为我的vs版本是2008vc9)),然后打开zlibvc.sln文件,如图

 

因为我只需要zlib动态库,我只变异zlibvc工程。

 

不过在编译之前,我们要修改 预处理宏ZLIB_WINAPI修改为ZLIB_DLL。用来编译动态库。

 

 

然后编译生成,在目录G:\pdf\zlib\contrib\vstudio\vc9\x86\ZlibDllDebug,目录下生成zlibwapi.dllzlibwapi.dll。留着备用。

 

2.编译libpng。

 

2.1 下载解压libpng

 

http://libmng.com/pub/png/libpng.html 下载。解压到G:\pdf\libpng目录里面。

 

2.2 编译

 

可以进入G:\pdf\libpng\projects\visualc71目录下,打开libpng.sln,可以看到,

 

Libpng项目依赖于zlib项目,而Zlib项目目录..\..\..\zlib。其实正好是我们前面建立zlib目录。(如果不想这么搞,可以线编译出zlib的静态库,然后添加到libpng链接依赖中也可以)

 

然后生成 libpng,在G:\pdf\libpng\projects\visualc71\Win32_DLL_Debug中有libpng16d.liblibpng16d.dll文件。留着备用

 

3.编译libharu

 

3.1 下载libharu

下载libharu,解压到G:\pdf\libharu目录中。

 

3.2 编译

进入G:\pdf\libharu\script,文本编辑器打开Makefile.msvc_dll文件。修改环圈的部分,主要目的是让它找到头文件和动态库文件。

 

 

 

把之前编译的zlibwapi.dllzlibwapi.dll拷贝到$(zlib_prefix)\lib目录下,并修改为zlib.dllzlib.lib  文件。

同样把之前编译的libpng16d.liblibpng16d.dll拷贝到$(png_prefix)\lib目录下,并修改为libpng.liblibpng.dll  文件。

 

 

打开vs2008,打开 “工具->Visual Studio 2008 Command Prompt”。在cmd窗口进入G:\pdf\libharu。执行nmake -f script/Makefile.msvc_dll

 

在目录G:\pdf\libharu。编译出来libhpdf.liblibhpdf.dll文件。

 

参考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