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路由器的电梯远程监测管理应用

电梯远程监测管理意义
  如今电梯应用于各大商场办公楼等人员众多公共场所,但是大部分电梯的维护却普遍是人工定期巡检,对于突发情况和电梯运行状态无法及时获取信息,可能会造成各种安全隐患。同时人工巡检这种做法耗时耗力,稳定性也得不到保障。因此,5g工业路由器下电梯远程监测管理意义重大。
电梯运行实时监控系统,可用于楼宇智能化改造项目、电梯监控智能化项目、小区、学校、医院、商厦等物业、维保集中监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g工业路由器下的电梯远程监测管理系统功能
  1、电梯运行实时监控系统对于日常的电梯打不开门、突然下滑、超速运行、突然上升、卡在楼层中间(卡层)、长时间关人(困人)、冲顶、蹲底等故障能够进行语音报警、微信报警,保障电梯出现故障后能够快速进行救援。
  2、为充分保障电梯设备的检测精度,保障工作人员安全,提升检测效率,建设基于计讯物联5g工业路由器组建的电梯设备远程监测系统,实现对电梯运行状态监测实时化、远程化、可视化。
  3、实现目标地点监控的集中管理,对于出入电梯的人员进行查看,或保留录像以备日后查阅一旦电梯发生故障,方便维修人员知道电梯所在楼层,从而及时处理;若有案件发生,也可方便查阅电梯内人员在各层出入情况,有利于案件侦破。
4、设备制造厂商、物业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在统一的平台中协同工作,为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电梯远程监测管理系统组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知层:通过摄像头和相关传感器采集电梯各项运行数据和实时画面。
  光电平层传感器:用于检测电梯所在楼层及运行状态
  梯门传感器:用于梯门状态检测
  人体传感器:用于检测轿厢内有无人员
  极限传感器:用于检测电梯冲顶、蹲底
  传输层
  采用内 计讯物联工业路由器,通过5G/4G网络将感知层采集数据高速低延时传输至服务器,可同时多路发送至各管理中心,实现各部门实时共享协同合作。
  平台层
  计讯物联电梯远程监测管理云平台,对不同协议、分散各地的设备统一接入、统一监测、统一管理,历史数据再查询等。
电梯远程监测管理设备-工业路由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支持LTE/3G/PPPoE/DHCP/静态地址等通信方式,有线和无线互为备份(可选)
  2、支持APN/VPDN数据安全传输
  3、支持IPSec VPN、L2TP VPN、PPTP VPN、OPEN VPN
  4、支持DHCP server,DDNS,防火墙,NAT,DMZ主机,QoS,流量统计等功能
  5、支持TCP/IP、UDP、FTP、HTTP等多种网络协议
  6、支持SPI防火墙,DoS防攻击,VPN穿越,访问控制,端口映射、DMZ映射、访问控制功能(ACL)等功能
  7、支持心跳链路检测,达到断线自动重连
  8、支持设备运行软硬件自检技术,达到运行故障自修复
  9、支持系统状态、网络连接状态、路由状态查询
  10、支持telnet、web、SSH等管理方式
  11、支持web升级、本地系统日志、远程日志、串口输出日志
  12、内嵌花生壳内网版客户端,支持内网穿透
  电梯远程监测管理平台
  可以对电梯监测的视频、图像历史数据进行回溯查看;全天24小时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发现设备异常信息,可以通过平台预设功能将报警信息以短信微信等不同方式及时的通知到负责人员;可通过手机端对数据进行监控、数据参数调整,方便快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