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指针和引用(指针的指针,指针的引用,引用的引用)

C++中的指针,是要指向一个对象的,而引用就是别名,就好像一个头衔,校长 王思聪,校长这个标识是绑定在王思聪这个人上的。

所以在C++里,是没有引用的指针的。因为引用本身只是与另一个对象绑定在一起的该对象的别名,而并非一个对象。

1.指针的引用(定语是指针的,性质是“引用”,而性质是由离标识符最近的词限定的)

例如,int *&a,  "&"离a最近,所以a是一个引用,是(“*”)指针的引用。

指针本身占据一定的内存空间,是个对象,所以可以被引用。

利用指针的引用,可以避免指针在传参时建立副本。它的好处,这篇文章介绍的很详细:

https://www.cnblogs.com/li-peng/p/4116349.html  详解c++指针的指针和指针的引用。

2.指针的指针,通过我能找到你,通过你又能找到他。就像封建时代的官府一样,起到层层控制,简化管理的作用 。

3.引用的引用,我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不多,但是它是可以通过编译的,以下面的形式:

t是n的别名,n是m的别名,他们都是一个东西,占据同一块内存地址。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