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ley框架学习(2)

   1、对volley源码结构的解析

    源码有2个文件夹:

1.1 volley包下:

1、VolleyLog.java:volley框架自定义的日志工具类。

VolleyError.java:继承Exception,自定义封装的异常类。

TimeoutError.java:继承VolleyError,还没有实现。

ServerError.java:继承VolleyError,表明误差响应错误响应。

ParseError.java:继承VolleyError,表明返回的数据不能解析。

NetworkError.java:表示是网络请求错误,继承VolleyError。

NoConnectionError.java:表示是不能建立网络连接,继承NetworkError。

AuthFailureError.java:表示发送请求时认证失败。

 

2、RetryPolicy.java:重试请求接口,内有几个简单的抽象方法。

DefaultRetryPolicy.java:实现RetryPolicy接口,提供默认的重试请求处理。

 

3、Cache.java:缓存接口,用字节数组存储。内部有一个Entry实体类,封装缓存的数据。

CacheDispatcher.java:为队列中的请求提供一个缓存,其继承Thread。其内部对队列中的请求做各种响应。

 

4、Response.java:封装了一个响应类。有2个回调接口Listener和ErrorListener,分别用于处理请求成功或者失败后的事情。

ResponseDelivery.java:提供一个接口,传递从网络或缓存中返回的数据。

ExecutorDelivery.java:实现ResponseDelivery接口,传递返回的数据或错误。

 

5、NetworkResponse:执行网络请求后返回的数据和头部信息。

Network.java:执行网络请求的接口。

NetworkDispatcher.java:分配一个线程去处理消息队列中的请求。继承Thread。

 

6、Request.java:封装了一个请求类,默认请求格式为UTF-8。实现了Comparable接口。可以在请求还未完成时取消它。

RequestQueue.java:一个调度线程池的请求调度队列。

 

1.2 toolbox包下:

1、Authenticator.java:提供认证的接口。

AndroidAuthenticator.java:实现Authenticator接口。获取手机上的账户。

 

2、BasicNetwork.java:实现Network接口,

 

3、ByteArrayPool.java:字节数组池,是存储字节数组对象的库。其目的是为短促的请求提供一个缓冲区。

 

4、DiskBasedCache.java:实现Cache接口,缓存文件,直接缓存在硬盘中的指定目录。默认的磁盘使用的大小是5MB,但可配置。

NoCache.java:实现Cache接口,缓存不存在。

ClearCacheRequest.java:实现Request,异步请求用于清理缓存。

 

5、StringRequest.java、ImageRequest.java、JsonRequest.java都继承了Requset,分别在不同的场景下应用。

 

6、JsonObjectRequest.java、JsonArrayRequest.java都继承了JsonRequest,处理不同的json数据格式。

 

7、ImageLoader.java:图片加载类,辅助处理加载和缓存远程URL的图像。

NetworkImageView.java:自定义的ImageView控件。

 

 

8、HttpStack.java:一个HTTP栈的抽象接口。

HttpClientStack.java:实现HttpStack

HurlStack.java:实现HttpStack

HttpHeaderParser.java:解析HTTP头部      

 

9、PoolingByteArrayOutputStream.java:继承ByteArrayOutputStream,使用字节池缓冲区分配,放置堆内存浪费。

 

10、RequestFuture.java:

 

11、Volley.java:实例化之后返回一个RequestQue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