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风控API接口分为哪几个方面?

  智能风控是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通过大数据对客观存在的事实进行检测核实,从而评估存在的风险点。而智能风控API接口则是为了方便开发者调用,使用技术手段将智能风控产品开发成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智能风控的风控项目可以细分多种,如身份核验、借贷核验、行为检测、金融风险扫描、不良名单检测等等,广泛的在银行、互联网金融、人力资源、汽车金融等行业机构中使用。

  此外,智能风控之所以能够受到广泛关注,主要在于智能风控有诸多的优点,能够解决传统风控中存在的难题,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目前,极证云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智能风控API接口产品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身份核验

  包含银行卡、身份证、运营商方面的信息核验,如银行卡二/三/四要素验证、身份证实名认证、照片人证比对、活体检测、运营商实名验证等

  2.借贷行为检测

  检测用户在借贷行业的表现,如履约能力评估、多头情况查询、网贷黑名单检测、特殊名单验证等

  3.不良名单检测

  检测用户是否有不良行为,如是否存在危害国家公共安全行为、是否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类、是否涉及黄赌毒、是否有伪造公司文件印章等不良行为

  4.资质证书核实

  核实用户的资质证书,识别伪造的证书,如计算机信息高级技术考试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5.欺诈排除

  检测用户是否欺诈行为,如团伙欺诈排查、反欺诈排查

  6.司法风险检测

  主要是关注用户的被执行案件信息、限制高消费信息、刑事案件信息、失信案件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能风控引擎的关键技术包括评分模型、特征工程、模型可解释性和高维集成机器学习建模等。评分模型是智能风控的基础,它通过对产品政策、风控流程、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进行分析,建立起一套评分体系。特征工程是指对原始数据进行处理和转换,提取出对风险评估有用的特征。模型可解释性是指对评分模型进行解释和解读,使其更容易被业务人员理解和接受。高维集成机器学习建模是指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对大量的特征进行建模,以提高风控的准确性和效果。这些关键技术的应用使得智能风控引擎能够更好地与决策引擎结合,提升风控能力和系统复杂度。\[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新书速递】评分卡建模红宝书,夯实智能风控底座](https://blog.csdn.net/hzbooks/article/details/12184768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智能风控决策引擎系统可落地实现方案(三)模型引擎实现](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562197/article/details/11101982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