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发票进行识别、核验真伪?

  发票在整个业务经济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会计审查、财务管理、报销、税务局检查等环节都会使用到,对于企业来说,管理发票主要面临两个问题,一是需要对发票核验真伪,二是提高发票录入效率。

  目前,对发票真伪的验证可以前往税务官网或其他应用进行核验,但对于企业财务管理人员来说在使用还是不方便,需要手动输入发票编码等信息进行查询;对于发票录入,传统的方式是使用人工录入系统,效率非常低下,对于需要大量核验、录入发票的企业来说,就会大大提升人工成本。

  那么,企业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呢?

  随着大数据行业及OCR的技术发展,企业遇到的发票核验、录入难题也随之得到解决。企业可通过技术接口将发票核验、发票识别接口直接对接到自己研发的系统,实现发票识别、核验自动化流程。

  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发票核验、发票识别的相关接口:

  1.二手购车发票OCR识别验证接口

  识别二手车发票上的所有信息,并自动对发票的真伪进行验证,识别出来的字段信息可使用技术手段填入对应的表格。

  2.增值税发票OCR识别验证接口

  识别增值税发票上的所有信息,并自动对发票的真伪进行验证,识别出来的字段信息可使用技术手段填入对应的表格。

  增值税发票包含: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通行费)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3.机动车销售发票OCR识别验证接口

  识别机动车销售发票上的所有信息,并自动对发票的真伪进行验证,识别出来的字段信息可使用技术手段填入对应的表格。

  注:OCR识别要求发票图像清晰,支持近5年发票图片,当天开票需T+1天后核验。

  4.发票真伪核验接口

  手动输入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查询机构名称、不含税金额(纸质专用发票、机动车发票时必填)、校验码(纸质普通发票、电子普通发票必填发校验码后6位)相关信息进行核验,支持增值税发票、机动车发票、二手车销售发票、通行费发票,当天开票需T+1天后核验。

  企业根据自身发票种类选择对应的发票接口进行使用就能提高财务人员的操作效率、核验效率,从而降低人工成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