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ing_Tool多功能调试助手

前言:最近在做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因为一些特定的环境需要用到串口助手的一些功能,并且想要增加波形调试,于是心血来潮想着做一款自己的串口调试助手,接着在后续完善和优化实现的过程中又陆续增加了其他的一些功能,最终多功能调试助手成品见下图。(后续会随着使用需求继续优化......)

2023-11-22 12:45:34 908 1

原创 开源小项目 - 基于无源蜂鸣器实现的音乐播放器

该项目使用无源蜂鸣器实现静态音乐播放器,即需要用户手动添加歌曲节点,读者可自行扩展成动态节点,实现动态音乐播放器列表,主要实现功能如下:支持歌曲的暂停与播放支持上一首、下一首歌曲切换支持自定义音乐播放模式:顺序播放、随机播放、单曲循环支持自定义设定音乐音量大小(0-100)主要运用知识点:定时器配置与使用PWM配置与使用C语言结构体、结构体嵌套、枚举使用C语言指针、一维数组、二维数组、指针数组使用C语言链表使用

2024-03-03 23:15:54 1245 2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BH1750光照强度传感器

BH1750传感器模块是一种数字光强传感器,用于测量光照强度。它基于BH1750芯片,具有高精度和快速响应的特点。BH1750传感器模块采用数字输出接口,可以通过I2C总线与微控制器或单片机进行通信。它能够测量0到65535勒克斯(Lux)范围内的光照强度,最小误差变动为±20%,并将结果以数字形式输出。传感器模块内部集成了光敏元件的放大电路和ADC转换电路,能够快速、准确地将光照强度转换为数字信号输出。模块广泛应用于室内和室外光照强度监测、自动光照调节、照明系统控制等系统。

2024-02-02 14:33:17 4510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BMP180大气压传感器

BMP180是一种数字式大气压传感器,由德国博世公司开发。它采用了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可以测量大气压力和温度。BMP180传感器具有高精度、低功耗和小尺寸的特点。BMP180传感器通过测量大气压力来推算海拔高度和气压变化,可以用于气象观测、气候研究以及天气预报等应用领域。此外,它还可以通过测量温度来提供环境温度数据。其实物图说明见下图1。BMP180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压阻式传感器来测量大气压力,其内部附带温度传感器,可对气压测量值进行补偿提高测量精度。

2024-01-04 23:15:43 2050 8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DHT11温湿度传感器

DHT11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如图1所示。

2024-01-04 22:54:03 3710 1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HX711称重模块

HX711是一种高精度、低噪声的模拟前端芯片,常用于称重传感器和负载细节测量应用中。它具有内置的放大器和ADC(模数转换器),可以将称重传感器的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HX711模块通常与称重传感器(如压阻式称重传感器)配合使用,以便实现重量测量功能。在使用HX711时,通常需要将其与一个称重传感器连接,以便将传感器的模拟输出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这个数字信号可以被微控制器或其他数字系统处理和解读。称重传感器,也可称为负载单元,称重单元。

2023-11-26 12:48:14 9966 9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超声波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发出的啁啾声通常在23 kHz到40 kHz之间,远高于人类听觉在20 kHz时的典型可听范围,因此称为超声波。

2023-11-09 13:22:17 304 1

原创 传感器驱动系列之震动传感器

震动传感器是将接收到的机械量转换成与其成正比的电压值的一种机电转换装置,所以我们有时也称它为换能器、振动拾音器等。震动传感器并不直接将原始的被测机械量转换为电信号,而是将原始的被测机械量作为震动传感器的输入量,再由机械接收部分接收,形成另一个适合的机械量为转型。最后由机电转换部分转换成电能。因此它的工作性能取决于机械接收部分和机电转换部分的工作性能。震动传感器实物图如图1所示。震动传感器的内部构造如下图2所示。工作原理说明:在传感器没有震动时,震动轴静止,导针A和导针B处于导通状态。

2023-11-09 09:49:35 193 1

原创 虚拟机上搭建Linux--Ubuntu环境

下载Linux的镜像文件,Linux的发行版有很多版本可以选择,比如:Ubuntu,Fedora,Centos,OpenSUSE等。在弹出的菜单左侧选择“CD/DVD(SATA)”,然后在右侧中选择“使用ISO镜像文件”,点击“浏览”,找到Ubuntu镜像文件并选择打开。虚拟机开启之后,选择“Install Ubuntu”。

2023-06-12 10:30:04 1525

stm32f103c8t6测试源码

stm32f103c8t6测试源码

2023-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