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rry小镇的管理 | 三种截然不同的领导风格 3M

©2001、2014 Don Gray和Dan Starr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蓝岭山脉附近,离您应该想到的地方不远,确实有一个名为Mayberry的小镇。

尽管数年前主要公路绕过了小镇,但Mayberry是广受欢迎的1960年代电视连续剧的同名人物,这里仍然是一个熙熙攘攘的社区。每天早晨,美国北部52号高速公路的商业支线从北部进入梅伯里市中心。在镇上进行了一周的咨询工作,我们能够观察到这条路线上最近的道路建设,并观看了三位当地居民展示自己独特的管理风格。让我们看一下这些人物的交通管理如何与软件项目管理的通用样式契合(暗示)。

当位于城镇北部的道路工程关闭了52号公路时,所有从北部进入城镇的交通都必须绕过52号公路绕行至城镇西侧,然后进入Key Street的市区。不幸的是,这意味着交通将不得不左转进入Key Street,穿越相当繁忙的东西向交通(见图1)。

Mayberry周围的道路建设

图1

镇议会担心,在早上匆匆忙忙等待左转驶入Key Street的交通会一直沿匝道南行,一直延伸到52号高速公路本身。由于52号公路的时速限制为65英里/小时,因此可能会导致严重事故。因此,议会决定在交叉路口派驻一名警察和一两个救援队志愿者,以确保坡道上的交通不会拥堵。

三种管理方法

作为值班人员,值班人员(我们称他为Barney)周一到达现场并迅速确定了情况。他认为需要的是在Key Street和坡道交汇处的交通信号灯。由于需要数月的时间来批准一个灯,他决定将其作为"人工交通灯"来操作,以手动方式引导交通。每个方向都有转弯:西行Key Street(包括向左转入南行坡道),然后是东行Key Street(包括向右转入南行坡道),然后是下坡道(可以任意一种方式转入Key Street)。巴尼的计划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好。Key Street上的双向交通停滞。当Barney让几辆车左转到Key Street时,交通几乎都堵到了52号高速公路。

周二,一名救援队的志愿者(一位当地有帮助的妇女,称为Bea姨妈)说她知道如何管理这种情况。她认为,只要驾驶员不必横穿彼此的道路,交通就可以自理。因此,她让车流在Key Street上双向行驶,并让人们在匝道上右转和右转。当有人不得不左转时,她会停止其他车道并让它们走。Bee姨妈的方法比Barney的方法效果更好(至少没有人对她做出粗鲁的举动),但拥堵仍然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得多,并且在高峰时间结束时拥堵依旧。

星期三,安迪警长出现了,带来了一把草地椅和一个柠檬水保温瓶。他把草地椅放在一个阴凉的地方,从那里可以看到交叉路口和下坡路的一段不错的路,然后坐下来喝柠檬水。当车流量开始在匝道上拥堵时,他起身,停止了Key Street的交通,让匝道空了。然后他回到椅子那里。除此之外,安迪似乎几乎什么也没。尽管他显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但交叉路口似乎仍然有效。人们保持冷静和放松,驾驶员向右转弯为他人创造了休息时间,向左转弯,并且一切工作都像在任何人出现之前一样,情况有所好转,只是稍微好一点。

戴上顾问的帽子,我们意识到刚刚目睹了三种独特的管理风格:Barney的微观管理(Micro Management),Bee姨妈的母亲式管理(Motherly Management)和Andy的专家式管理(Masterly Management)。由于这些样式在软件项目管理中也很常见。让我们更详细地研究每一个,并了解可以应用于自己的软件项目的内容。

风格问题

每一个管理者由不同的假设,而塑造自己的风格,假设要进行管理的人,以及假设对管理者的角色。这些假设决定了他们如何进行关键的管理活动。在温伯格的《质量软件管理》一书中。1:系统思考,温伯格重点介绍了五项关键活动:

  1. 了解要解决的问题
  2. 规划解决方案的方法,
  3. 观察被管理人员的实际行为,
  4. 使用规则和流程模型来确定下一步要做什么,以及
  5. 采取行动引导小组朝着目标前进。

这些活动共同构成了一个"引导"项目团队的反馈系统。它们的执行方式(即管理者定义为问题的方式,管理者如何计划,进行了哪些观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