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电容测量仪

特别是电容在这些电路中的作用,因此电容的大小的测量在电容使用过程中必不可少,测量电容的大小的办法也越来越多,并且多样化、高科技化。脉冲宽度测量法的系统功能框图如图1所示,利用单稳态触发器在待测电容2C上的充放电的规律,将电容的大小转换成输出信号的脉冲宽度Tw,再将单稳态触发器的输出信号和多谐振荡器的输出信号一起接入一个与门,与门的输出信号中脉冲宽度Tw内的脉冲个数N通过3片十进制计数器计数后输入到2片锁存器,最后由锁存器输入到自带译码器的数码显示管,数码显示管所显示的数值就是脉冲个数N。

2023-07-13 17:43:44 926 1

原创 八路数显报警器的设计与实现

根据数字电子技术及模拟电子技术的相关知识,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设计了八路数显报警器,在此次的设计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如何去使用不同的芯片去实现我们所需要的功能,例如有74LS147译码器、4008BD,4511BP编码器、输入与非门等。在本次课程设计中,八路数显报警器系统是组合逻辑电路设计应用非常典型的一个电路,包含了门电路、编码器、四位超前进位加法器、译码器及显示器等众多组合逻辑器件及应用,在转换过程中的基本原理还是我们所学到的,但是在具体的连线和配合上,还是有一些知识的欠缺。芯片传过来的信息显示到数码管。

2023-07-12 22:47:30 855 1

原创 电子脉搏计设计

一、设计任务与要求1. 实现在15 s 内测量1 min的脉搏数;2. 用数码管将测得的脉搏数用数字的形式显示;3. 测量误差小于±4次/min。脉搏测试仪是用来测量一个人心脏跳动次数的电子仪器,也是心电图的主要组成部分。它是用来测量频率较低的小信号。通过对信号的放大,显示,对身体脉搏进行模拟测试。电子脉搏计分成以下6部分:1 函数信号发生器——将脉搏跳动信号转换为与此相对应的电脉冲信号,通过正弦波模拟人体的脉搏跳动。2 放大整形电路——把传感器的微弱电流,微弱电压放大。

2023-05-31 15:38:56 4023 4

原创 投币电话控制器

基本要求:(1)通话时间规定为3min,即每投入一次硬币可通话一个计时单元(3min)(2)通过数码管显示通话剩余时间,每通话1s,数字自动减1;(3)在通话开始时,以绿灯提示,通话结束前20s,应以红灯提醒通话者注意时间;提高要求:(1)数字显示为0 之前,如不再投币,电话将自动切断,控制器停止工作;如继续投币,通话在完成本次3min 后仍可继续下一个3min。(2)可投入多个硬币,记录硬币的个数,累积通话时间,最多投5 个硬币。

2023-05-31 15:32:55 490 2

原创 数字时钟的设计与仿真

(1)准确计时,用数码管显示小时、分和秒;(2)小时以24小时计时;(3)带有时间校正功能;(4)“闹钟”功能;

2023-04-19 03:20:54 8028 3

原创 光控计数器

然后,按照计数要求设计电路,即当加法计数至38时+1,计数器回到00;当减法计数至00时-1,计数器回到38。74ls192为异步清零,从低位的QB,QC端和高位的QA,QB端经与非门引出异步清零信号,实现由35加一时应为的38回到00。异步置数,从低位的QA,QD端和高位的QA,QD端经与非门引出异步置数信号,实现由00减一时应为的99回到35。当为高电平时,输出低电平,而后当时钟信号变为低电平时,输出再回到高电平,产生一个脉冲。对于每组管子来说,在无人经过时,没有光反射,光电管不导通,保持高电平。

2023-04-19 02:30:28 978 2

原创 方波分解与合成的电路验证

本课题主要从信号与系统、电路分析与设计、电路仿真等方面对方波分解与合成的进行电路验证。

2023-04-17 20:39:33 4947 5

原创 基于555定时器的函数信号发生器

[1] 利用集成运算放大器和晶体管差分放大器等设计一个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2] 频率可调范围:10Hz-10kHz。[3] 输出电压:正弦波Vpp=0-3V,三角波Vpp=0-5V,方波Vpp=0-15V。[4] 输出电压幅度连续可调。[5] 方波上升时间小于2微秒,三角波线性失真度小于1%,正弦波失真度小于3%.

2023-04-17 17:25:14 3590 3

光控计数器-设计一个利用光线的通断来统进入实验室人数 设计一个利用光线的通断来统进入实验室人数或清点物品的电路

1. 用两片190或两片192设计实现39进制(6151班)或38进制(6152班)的可逆计数器,并用数码管显示计数结果。以39进制为例,要求当加法计数至38时,+1,计数器回到00;当减法计数至00时,-1,计数器回到38 2. 设计一个加减控制电路,根据光控电路产生脉冲的先后顺序,判断人员是进入房间还是离开房间,从而控制可逆计数器实现加法或减法的操作。要求有人进入时,加法计数;有人离开时,减法计数。 3. 设计两路光控电,一路放置在门外,一路放置在门里。当有人进入或走出房间时,将先后触发两路光控电路

2023-04-19

方波分解与合成的电路验证

本课题主要从信号与系统、电路分析与设计、电路仿真等方面对方波分解与合成的进行电路验证。 详细内容如下: https://blog.csdn.net/JK7942/article/details/130208526 方波的合成:采用理想信号作为输入激励,采用加法电路对方波进行合成,方波频率以学号为要求。 方波的产生:采用NE555或其他方案产生方波,以学号为频率要求。 误差放大:原始方波与合成的方波进行对比,并进行误差放大,估测两者的误差。

2023-04-17

555定时器构成的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发生器

[1] 利用集成运算放大器和晶体管差分放大器等设计一个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 [2] 频率可调范围:10Hz-10kHz。 [3] 输出电压:正弦波Vpp=0-3V,三角波Vpp=0-5V,方波Vpp=0-15V。 [4] 输出电压幅度连续可调。 [5] 方波上升时间小于2微秒,三角波线性失真度小于1%,正弦波失真度小于3%

2023-04-17

基于555定时器的函数信号发生器

[1] 利用集成运算放大器和晶体管差分放大器等设计一个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 [2] 频率可调范围:10Hz-10kHz。 [3] 输出电压:正弦波Vpp=0-3V,三角波Vpp=0-5V,方波Vpp=0-15V。 [4] 输出电压幅度连续可调。 [5] 方波上升时间小于2微秒,三角波线性失真度小于1%,正弦波失真度小于3%.

2023-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