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使用ajax方法遇到的servlet传值失败的可能情况

最近开发使用ajax技术,经常用到传递参数到servlet,由于js中对于servlet传递失败不做提示,有时发生传值失败的情况却找不出bug的原因气的要砸电脑。苦逼的日子过去了,整理一下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如大家在ajax传servlet失败时,也可能发生类似错误:

 

1.servlet名称错误

这个错误在深夜编程的时候发生过,眼睛花了打错了传递servlet的名称,js不对此类错误提示。


2.servlet的url错误

在创建servlet时会要求填写新建servlet的url,系统会默认一个url,此时要注意ajax填写的servlet路径是否与这个url相同,查看url的方法在web.xml的url-mapping


3.servlet的doPost方法未填写

js中使用ajax传值时若为$.post("servlet_url",{},function(){},"json")时,我常在doGet中填写request.getParameter,此时也要注意在doPost中填写:doGet(request,response);有的版本会自动填写,但有的没有,这也会导致连接servlet失败


4.传递参数形式

ajax格式为:{servlet接受参数名称:js中数值},此错误也可能会导致传递失败
 
以上是我初学练习时犯过的一些错误,整理一下,如以后遇到类似错误各点排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