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2

以下均为windows环境下操作,并在Sublime Text 2中验证。

安装Package Control
进入Package Control的官网,里面有详细的安装教程

手动安装Package Control:
1. 点击Preferences > Browse Packages菜单
2. 进入打开的目录的上层目录,然后再进入Installed Packages/目录
3. 下载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并复制到Installed Packages/目录
4. 重启Sublime Text。

必装插件:
1. Emmet(标签快速生成)+ Zen Tabs(快捷键辅助)
2. HTML-CSS-JS Prettify(代码格式化)
3. SublimeLinter(代码查错)

注意:
1. Emmet就是大名鼎鼎的Zen Coding,安装Zen Coding需要在Package Control中搜索Emmet安装。Emmet最好配合Zen Tabs插件使用。
2. DocBlockr :该插件提供文件注释,方便后期根据注释生成API文档,输入 “/**” + enter调出 (在function的上面一行才有效果)
3. 代码美化插件HTML-CSS-JS Prettify需要安装nodejs,但使用时可能会报找不到nodejs,在确认nodejs路径设置正确的前提下,在编辑的文件路径也必须不带中文才可以进行格式化。
4. SublimeLinter也需要nodejs环境,安装nodejs并确认软件目录加入环境变量中。


Sublime Text 2 项目设置(4.1–排除文件)


快捷键:
1. ctrl+/ 单行注释, ctrl+shift+/块注释( 注释已选择内容),sublime会自动根据语言选择注释方式
2. ctrl+F2可以进行增刪标记,然后F2在标记之间切换
3. ctrl+[ 和 ctrl+] 缩进
4. Ctrl+K>U 改为大写 Ctrl+K>L 改为小写
5. Ctrl+Shift+[ 折叠代码 Ctrl+Shift+] 展开代码 Ctrl+KT 折叠属性 Ctrl+K>0 展开所有


选择(Selecting)
Sublime Text的一大亮点是支持多重选择——同时选择多个区域,然后同时进行编辑。

Ctrl + D选择当前光标所在的词并高亮该词所有出现的位置,再次Ctrl + D选择该词出现的下一个位置,在多重选词的过程中,使用Ctrl + K进行跳过,使用Ctrl + U进行回退,使用Esc退出多重编辑。

多重选词的一大应用场景就是重命名——从而使得代码更加整洁。尽管Sublime Text无法像IDE(例如Eclipse)那样进行自动重命名,但我们可以通过多重选词+多重编辑进行直观且便捷的重命名:
利用多重选词进行重命名

有时我们需要对一片区域的所有行进行同时编辑,Ctrl + Shift + L可以将当前选中区域打散,然后进行同时编辑:
利用打散为列表套上引号

有打散自然就有合并,Ctrl + J可以把当前选中区域合并为一行:
合并选中行


参考:
Sublime Text 全程指引 by Lucida
创建可复用的代码片段
一些必不可少的Sublime Text 2插件
sublime text2小技巧
20 个强大的 Sublime Text 插件
其他:
将Sublime Text 2配置为C#代码编辑器(可拓展配置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