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在docker容器中通过Nginx部署网页

1、安装:直接到docker官网下载docker软件并安装。

2、运行:打开docker软件后,在命令行下即可执行命令创建容器,可以创建多个容器,各个容器是独立分开的。

3、docker常用命令

docker run -p 8080:80 -v D:\hexo\source\html:/usr/share/nginx/html --name mynginx -d nginx

这个命令(run命令)是让docker运行一个名字叫mynginx的容器,并且将Windows中的文件映射到容器中指定位置。其中,
-p 是指定端口映射的,冒号前是主机(宿主)端口容器端口,可以指定ip地址,默认是localhost,冒号后是容器端口。

-v 是给容器挂载存储卷,挂载到容器的某个目录,冒号前是主机或其它容器中要挂载的文件的路径,冒号后是挂载到容器中的路径,这里的容器挂载路径是容器中/etc/nginx/conf.d/default.conf中第一个location后面的路径,也就是在用浏览器打开nginx欢迎页面时服务器访问的对应路径,如果路径不是这个,需要去该文件修改。

注:修改文件时需要用vim打开,可以在容器内通过apt-get install vim命令安装vim,如果报错就先执行apt-get update后再安装。

--name 是指定容器的名称,如果没有该参数,会自动指定一个随机名称。

-d 是指定后台运行容器并返回容器ID。

-it 是以交互模式运行容器并为容器重新分配一个伪输入终端,一般不和-d一起使用。

docker exec -it mynginx bash 以交互模式进入容器内,mynginx是要进入的容器名或者id。

docker ps 列出所有当前运行的容器,后面可以加-a,意思是列出所有容器,无论是否运行,或者-l,意思是最近创建的容器。

docker port 列出指定的容器的端口映射。

docker start/stop/restart 分别是开始、停止、重启容器。

docker rm/rmi 删除容器或镜像。

docker pause 暂停容器中所有的进程。

docker unpause 恢复容器中所有的进程。

docker create 创建一个新的容器但不启动它。

docker images 列出本地镜像,-a列出所有镜像。

docker search/pull 分别可以搜索镜像和下载镜像。

4、在浏览器中打开127.0.0.1:8080或设置好的地址,就可以进入本地html目录下,在地址后加上网页的路径,即可使本地的文件在容器环境下经过服务器被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