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日不如撞日 恋爱不如分手 情人不如朋友 爱情不如友情

“他剪了新头发 ,电话也换了号码,怎么问都不回答,算了吧,他装傻,惹你大声骂,别把自己弄得像笑话,死了心,也能全部都归零,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你是你,他是他,何必说狠话,何必要挣扎,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若失去感觉,算了就算了,结果别去管他,爱了就爱了,别再自我惩罚,做了就做了,爱一旦发了芽,就算雨水都不下,也阻止不了它开花,你是你,他是他,何必说狠话,何必要挣扎,别再计算代价,爱了就爱了,若失去感觉,算了就算了,结果别去管他,爱了就爱了,别再自我惩罚,做了就做了。结果别去管他,爱了就爱了,别再自我惩罚,做了就做了。

我一直都想放弃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我懦弱,不是我没勇气,不是我对你不够真心,而是我怕伤害你,所以我选择了放弃,因为这份感情不会让你快乐,不会让你幸福,我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的冷漠.我不会逃避什么,所以我希望我自己会和这首歌里一样,爱就爱了。”

谁也不知道命运的下一秒是怎么安排的,也许命运的安排如你所愿,可在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会令人措手不及,也许命运的安排如你所料,可在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会令人怅然若失。

 

人都说本命年不顺,我不迷信,但却信邪。本命年的我,脚上永远绑根鲜红的细绳,半是避邪,半是炫耀。

她总是很细心的替我系好我的红头绳,打成一个很漂亮的蝴蝶结,我永远都学不会打蝴蝶结,所以每次都低着头看她认真系绳的样子,那一刻,满足充溢着我的笑脸。

“人都说本命年不顺,不知道我会发生什么事呢?”,我笑说。

“你还不顺吗?这么一个漂亮的老婆被你拣回来了。”

“呵呵,是拣回来的吗?”

“当然是了,不然这么多人喜欢我我怎么会跟你。”

 

往事历历在目,刚认识她的时候,她身体好差,贫血特别严重,走一会路就气喘吁吁,我用心呵护。我只知道红桃K补血,按疗程给她买,逼她吃,未必真的有用,但至少有心理慰藉。

公司离家车程半小时,中午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一下班我就顶着烈日狂奔向车站,跷首以待回家的唯一一趟公交车,车快到家时在车上就定好外卖。到家的时候,外卖刚好送到,这就是玩星际的好处,对时间的把握总是那么准确。

她厌食,我非得陪着看着她把难吃的外卖一口一口吃完才放心,而我自己的外卖,却吃之甚少,喘气还来不及呢。看着她满足的擦擦嘴,收拾好家,立刻狂奔向车站,准备下午的工作。

她吃不惯外卖,也吃腻了下馆子,下班后就带菜回家,虽然菜做得难吃,可她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常来家玩的同事甚至说我已经步入中年了。

她皮肤不好,最讨厌化妆品的我帮她买了她特别想要的化妆品,她爱不释手,每次只舍得用一点点,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总是劝她多用一些,用完了再买,可她总是舍不得,非我要动手帮她抹上一堆。

她喜欢唱歌,饭后我们经常会逛到附近的小歌厅里去唱歌,每次她唱粤语歌总是语惊四座,这时候连最喜欢插科打诨的我也静静的听着,享受周围羡慕与妒忌的目光。

亲情在我心中永远占有最重要的份量,从来不让任何女孩子走进我的世界,但是对她,我真的是太宠了,我努力的让她进入我的世界,我甚至带她见过我的家人,期待她能融入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里都知道了她。

她做的饭很好吃,自从她做饭以后,我每天都吃个锅底朝天,小肚子已经略有起色了。

她很需要人疼,很会撒娇,当她蜷在我怀中的时候,真的愿意放下这个世界只要与她在一起。

她很可爱,牵着她的手,下楼梯时含着笑看她蹦蹦跳跳数一二三四,恨不得时间永远停止。

她很漂亮,走在街上,搂着她时能感觉到许多人的目光,相信他们都很妒忌。

她很聪明,尽管我不太爱教电脑白痴学电脑,可是她还是学得很快。

她很活泼,路上总是响起她咯咯的娇笑,像个傻孩子。

她很天真,甚至相信我吃面条必须一根一根吃,不然会绞肠子。

她很有心,努力的在我的家人面前表现成一个他们想要的女孩子。

 

这时候我的工作也如日中天,刚做上小领导的我,不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对我另眼有加,前途一片光明,工作每天都干劲十足。月月评优,天天受宠。

“也许本命年会是特别顺的吧”,我有时候会这样想。

 

如果不发生那件事,我应该工作得会很优秀,并且一直优秀下去。但,那件事太分神了,我再也无心工作,脾气也变得开始急躁。人总是在后悔中沉沦,在迷茫中痛苦。

 

等事情过去以后,我却发现,我已经回不到过去那种心平气和的状态了。过去数个月的压抑慢慢爆发出来,以前可以忍受的慢慢再也不能接受,为她做的改变也慢慢回复本性。

有一次,她不在家,闲极无聊的我违诺又开始打游戏了,碰巧遇上了好几个多年未见的游友,男人之间的友情、竞技游戏的对抗给了我另外一种已经失去的快乐。

她回来时我正沉浸在游戏中,怎么也放不下手,我们爆发了第一次争吵,也许对她的忍耐压抑得太久了,也许对自己太失望了,也许对生活太疲惫了,我放纵自己的情绪,她放纵自己的冲动。

她跑家门外了,我跑游戏中了。

她在楼下晃,我在游戏里乱。

等到发现她不在家里我慌了,幸好这是第一次争吵,幸好很快找到了她,幸好很容易哄好了她,幸好我们彼此需要对方;不幸这是第一次争吵,不幸很快找到了她,不幸很容易哄好了她,不幸我们不是彼此绝对需要对方。

未来的生活因这次吵架而发生变化,心底的感情因这次吵架而发生变质。

我们吵架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努力的伤害对方,结果越来越可怕,我们也越来越难以承受。

昔日她的如花容颜已经习惯,只能成为别人眼中的绚烂。

昔日她的天真可爱已经麻木,只能成为别人心中的情人。

昔日她的多情缠绵已经疲倦,只能成为别人向往的追求。

我们计划着分开,计划着分手的前一步,计划着未来少一点的伤害彼此,计划着也许分开会让分手来得更晚一些。

 

当分手已经挂在嘴边的时候,当分手已经提上议程的时候,当分手已经升为行动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

 

可是,当分手真的到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还要低低泣?

可是,当分手真的到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还要紧紧拥抱?

可是,当分手真的到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还要恋恋不舍频频回头?

可是,当分手真的到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还要不停牵挂任心绪飞扬?

 

爱了就爱了,既然给不了她幸福,那就好心放开她!

爱了就爱了,既然注定这样结局,当初何必伤害她!

爱了就爱了,既然感情必然痛苦,干脆任泪水斩断多情,永远无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