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Class 与DataSet的区别,与Layer的关系

 ArcCatalog里建个DataSet和FeatureClass  就知道关系了

FeatureClass 可以看做是一张表,有相同空间参考的FeatureClass  放在一个DataSet里,特别是做拓扑分析和几何网络。

layer只是对库里的featureclass的引用,在ArcMap里运用下join功能,再看库里的数据,就会比较清晰了

 

layer 是显示时候的对象 储存了渲染 别名 显示的一些相关属性信息。它与一个featureclass绑定,但是不是特定的 它是脱离数据的一个显示属性相关的对象可以与任何的featureclass绑定。
dataset 是数据库角度的featureclass   它保存了 一些相对的关系 如子集(一个dataset集合 中包含的若干矢量)
featureclass 空间数据对象,就是真正的数据对象 包含了Itable 这个表对象

 

据集-数据表-数据链接及表达
featureDataset-featureClass-layer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