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平台NV基本功能与操作

MTK平台NV基本功能与操作
一、NVRAM基本概念
NV就是Non Volatile缩写,就是非易失性存储性,通俗来说,就是即使系统掉电后,存储在该存储器的数据也不会丢失。
为什么要备份恢复,NV值是需要通过校准和终测才能使手机硬件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特别是其中的RF相关的NV项,经过校准及终测后,每台手机的这些NV值基本上都不一样,又加上NV数据是是存储在镜像文件,而镜像文件数据很可能遭到破坏(如:重新烧写版本),这时的NV数据也将被破坏,之前校准和终测后的NV数据也将无法恢复,使得手机将面临重新走校准、终测的生产流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NVRAM框架图
Non-Volatile Repository Access Manager(MTK):
保存手机配置,比如IMEI, 射频校准数据,音量,来电铃声,界面语言,定时器,视频设置等等。应用程序能够安全保存数据到内存(NAND/NOR Flash,EMMC),系统崩溃时,能够保护日常配置数据,备份文件和默认配置不丢失。
AP BIN region:
智能手机AP侧备份一个NVRAM数据版本,包含了Modem NVRAM数据,譬如重要的RF校准数据等。(CALIBRAT, NVD_IMEI)


二、NVRAM数据结构
MTK平台采用LID(Logical Data Item)和LID Table哈希表的数据结构来管理NV Item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4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