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驱动编写-LCD驱动程序


如何来写LCD的驱动程序,首先 看芯片开发手册和原理图















根据原理图,找到s3c2440的GPIO控制管脚,gpb   gpc  gpd  gpg管脚控制

需要设置寄存器

以及设置LCD控制寄存器

查看内核中的fbmem.c (drivers\video) 文件

registered_fb数组中根据次设备号得到一个fb_info结构体

register_framebuffer中设置registered_fb结构体.

static ssize_t
fb_read(struct file *file, char __user *buf, size_t count, loff_t *ppos)
{
	unsigned long p = *ppos;
	struct inode *inode = file->f_path.dentry->d_inode;
	int fbidx = iminor(inode);
	struct fb_info *info = registered_fb[fbidx];
	u32 *buffer, *dst;
	u32 __iomem *src;
	int c, i, cnt = 0, err = 0;
	unsigned long total_size;

	if (!info || ! info->screen_base)
		return -ENODEV;

	if (info->state != FBINFO_STATE_RUNNING)
		return -EPERM;

	if (info->fbops->fb_read)
		return info->fbops->fb_read(info, buf, count, ppos);
	
	total_size = info->screen_size;

	if (total_size == 0)
		total_size = info->fix.smem_len;

	if (p >= total_size)
		return 0;

	if (count >= total_size)
		count = total_size;

	if (count + p > total_size)
		count = total_size - p;

	buffer = kmalloc((count > PAGE_SIZE) ? PAGE_SIZE : count,
			 GFP_KERNEL);
	if (!buffer)
		return -ENOMEM;

	src = (u32 __iomem *) (info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CD0802A 是一种基于液晶显示技术的显示模块,常用于嵌入式系统、电子设备等领域。要想驱动 LCD0802A 模块,需要编写相应的驱动程序。 首先,我们需要连接 LCD0802A 模块和控制器(比如单片机)之间的引脚。一般来说,LCD0802A 模块有16个引脚,其中8个用于数据传输(D0-D7),3个用于控制信号(RS、R/W、E),还有5个引脚用于背光(VCC、VDD、VSS、A、K)。我们需要按照规定将这些引脚连接到控制器的对应引脚上。 接下来,编写驱动程序。首先,我们需要初始化 LCD0802A 模块。这包括设置模块的工作模式、显示模式、光标移动方向等等。具体的初始化步骤可以通过查阅 LCD0802A 模块的技术文档来了解。 然后,我们需要编写一些函数来操作 LCD0802A 模块。比如,可以编写函数来设置光标的位置、写入字符或字符串到显示屏上、清除显示屏内容等等。这些函数需要与控制器进行通信,通过控制信号和数据传输引脚来操作 LCD0802A 模块。 最后,我们可以在主程序中调用这些编写的函数,实现对 LCD0802A 模块的控制和显示。通过调用设置位置函数来定位光标,然后调用写入字符或字符串函数来显示内容。循环执行这些操作,就可以实现实时更新显示屏上的内容。 总之,要驱动 LCD0802A 模块,需要连接引脚并编写相应的初始化和操作函数。通过这些函数的调用,可以实现对显示模块的控制和显示内容的更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