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的原理

1.羽化命令:

(1)选择-修改-羽化;

(2)该命令简单而便捷,不过羽化值设置为多少才合适只能凭借经验。而且羽化后的区域,形状会发生变化,无法判别哪些是被羽化的区域,哪些是未被羽化的区域。

2.调整边缘命令:

(1)选择-调整边缘-羽化;       

(2)该命令的强大之处在于:我们既能观察到羽化的具体范围,还可以让选区以不同的形态呈现在我们面前,甚至可以预览抠图效果。只需打开“视图”下拉列表,选择一个选项即可。

(3)视图下拉列表选择背景图层:如果当前图层为“背景”图层,可在透明背景上预览抠出的图像;如果当前图层不是“背景”图层,则可在背景图层上预览抠出效果。

2.羽化范围的视觉差异

       羽化是以像素为单位进行处理的,这便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即两个形状、大小、羽化值都完全相同的选区,在不同分辨率的图像中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视觉效果。(图像的分辨率越高,它所包含的像素就越多,图像的色彩信息就会更加丰富,颜色之间的过渡也会更加平滑,打印效果也更加清晰)

补充知识点:像素是组成图像的最小元素。而分辨率则是指单位长度内包含的像素点的数量,通常用像素/英寸(ppi)来表示。一个分辨率为72ppi的图像包含5184个像素(72*72=5184),而分辨率为300ppi的图像则包含多达90000个像素(300*300=90000)。由此可知,相同尺寸的两幅图像,分辨率高的图像比分辨率低的图像包含更多的像素,因此,它的像素点也就更小。

3.羽化的原理

        在Alpha通道中,白色代表了选择的区域,黑色代表了选区之外的图像区域,而黑、白之间的灰色过渡地带则代表了被部分选择的区域,即羽化区域。灰色的范围越广,说明 羽化范围越广,抠图之后,头像的透明区域就越多;而灰色越深,则说明羽化程度越高,抠图之后,图像的透明程度就越高。

       因此,我们只需要编辑Alpha通道中的灰色便可以实现对羽化的控制。如果选区没有进行羽化,则通道中就没有灰色。我们可以用“高斯模糊”滤镜生成灰色,从而创建羽化区域。

       如果要改变羽化范围,可以用画笔工具或“曲线”命令调整灰色范围。如果要消除羽化,则可以使用“阈值”命令将灰色地带消灭。

       羽化不仅影响选区边界内的图像,还会影响到选区边界以外 的图像。若羽化值为80px,则羽化将以原有的选区边界为标准,羽化范围覆盖了选区内部和外部各40px的图像区域。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