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系统无法安装JDK1.8问题

jdk下载地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java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往下拉可选择JDK8
JDK下载地址
此处下载windows x64版本,下载完成后得到安装程序
安装程序
双击打开出现如下界面
安装界面
点击下一步,无反应。将输入法切换为微软自带输入法后问题解决,再打开安装程序并点击下一步,可正常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配置:
JAVA_HOME : 配置为JDK安装目录
PATH :增加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两个配置
CLASS_PATH:JDK1.5版本后可不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s10系统JDK无法正常安装参考文章: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4093707/answer/777600470

环境变量配置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38014/article/details/111205947?spm=1001.2101.3001.6650.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no_search_link&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no_search_link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系统安装JDK 1.8有以下几个步骤: 1. 下载JDK: 您可以从官网下载JDK安装包。注意,根据您的操作系统选择正确的版本。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64位Win10系统,可以下载X64安装包。 2. 安装JDK: 双击下载的安装包开始安装。按照默认设置进行安装即可。 3. 修改默认目录(可选): 如果您想要修改JDK安装目录,可以在安装过程中选择自定义安装,并更改安装路径。根据的引用内容,可以右键点击“此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然后在JAVA_HOME中指定JDK安装目录,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33。 4. 配置环境变量: 为了在任何位置都能够使用JDK,您需要配置系统的环境变量。具体步骤如下: - 右键点击“此电脑”,选择属性。 - 选择高级系统设置,然后点击环境变量。 - 在系统变量中,新建或编辑JAVA_HOME,将其值设置为JDK安装路径,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33。 - 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点击编辑按钮,在新窗口中添加JDK的bin目录路径,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33\bin。 - 点击确定保存配置。 5. 验证安装: 打开命令提示符(Win键+R,输入cmd,点击确定),输入java -version命令。如果能正确显示JDK的版本信息,表示安装和配置成功。 希望以上步骤可以帮助您在Windows系统安装JDK 1.8。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