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领域存在的问题

问题

人工智能领域存在的三大问题:框架问题、符号关联问题和特征量问题。对应于人的能力就是:如何思考,如何联想,如何理解。

概念

  • 框架问题(如何思考):机器遇到问题不知道用什么知识去解决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思考,需要人为设定,比如人类和机器都没有学习过脑筋急转弯问题,然后给他们出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机器就不知道用什么知识解决,但是人类可以思考来回答这个问题。而机器要回答这个问题就需要脑筋急转弯问题的知识。在这个问题上,人类知道如何运用其他知识产生一个脑筋急转弯问题知识,而机器不会。简单来说就是人类知道需要用到哪些知识。
  • 符号关联问题(如何联想):符号这个概念是对于机器而言的,对于人类来说,简单一点就是名称。机器是将知识作为单一的符号存储的,无法把这些整合在一起。比如说机器知道“天空”和“蓝色”,那么“天空蓝”它就不知道是什么了,而人类会猜想,会不会是“像天空一样的蓝色”。
  • 特征量问题(如何理解):机器无法自己寻找对象的特征。简单来说,就是人类可以通过归纳或者说捕捉猫和老鼠的特征来区分猫和老鼠。而机器不行,机器需要人类来输入特征数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