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cript>标签在html页面放置位置

  一般script标签会被放在头部或尾部。头部就是<head></head>里面,尾部一般指<body></body>里,但也有放在</body>闭合标签之后的。
究竟这些位置不同有什么不一样呢?下面我来详细说一下:
1.<script></script>标签放置在<head></head>标签内部时:
  将script放在<head>里,浏览器解析HTML,发现script标签时,会先下载完所有这些script,再往下解析其他的HTML。讨厌的是浏览器在下载JS时,是不能多个JS并发一起下载的。不管JS是不来来自同一个host,浏览器最多只能同时下载两个JS,且浏览器下载JS时,就block掉解析其他HTML的工作。将script放在头部,会让网页内容呈现滞后,导致用户感觉到卡。

2.<script></script>标签放置在<body></body>标签内部时:

  将script放在尾部的缺点,是浏览器只能先解析完整个HTML页面,再下载JS。而对于一些高度依赖于JS的网页,就会显得慢了。所以将script放在尾部也不是最优解,最优解是一边解析页面,一边下载JS。

3.<script></script>标签放置在</body>标签之后时:

  首先声明。这在</body>之后插入其他元素,从HTML 2.0起就是不合标准的。按照HTML5标准中的HTML语法规则,如果在</body>后再出现<script>或任何元素的开始标签,都是parse error,浏览器会忽略之前的</body>,即视作仍旧在body内。所以实际效果和写在</body>之前是没有区别的。这种写法虽然也能work,但是并没有带来任何额外好处,实际上出现这样的写法很可能是误解了“将script放在页面最末端”的教条。所以还是不要这样写为好。

因为在body以外写script也可能存在其他异常嘛。有什么理由能让开发者推断出后者会更安全呢?实际上在没有充分测试的前提下,如果要进行推断,那么可以推断出后者的风险更大。

第一,这是不合标准的行为,而且从有HTML标准以来都是不合标准的,因此浏览器实现不一致或者在这种情况下有bug的风险显然更大。

 

第二,虽然将<script>写在</body>之后,但最终的DOM树里,<script>元素还是会成为body的子节点,这一点很容易在firebug等调试器里验证。既然如此,如果将<script>写在</body>之前会有问题,你又如何保证写在之后(并在DOM里又变成了和写在之前一样的结构)就没有问题?

那最优解的一边解析页面一边下载JS应该怎样实现呢?

  我们<script>标签这里面有两个属性(async和defer),现在80%的浏览器都可以识别他们,这两个属性能让浏览器做到一边下载JS(还是只能同时下载两个JS),一边解析HTML。他的优点不是增加JS的并发下载数量,而是做到下载时不block解析HTML。

1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script1.js" async></script>  
2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script2.js" async></script>  

  如上图我们同时引入两条外部js文件时:

  async属性能保证script会异步执行,只要下载完就执行,这会导致script2.js可能先于script1.js执行(如果script2.js比较大,下载慢)。
defer属性就能保证script有序执行,script1.js先执行,script2.js后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