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 字符和符号

[ & ] (Ampersand) (AMM-perr-sand)连接号

4DOS用它来表示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都将被导向一个文件或设备。它也被用来表示批处理文件中的命令行参数。


[ && ] (Double Ampersand) 双连接号

DOS将其作为一种特殊的命令分隔符。它用在两个命令之间,希望只有在第一个命令成功的情况下才执行"&&"之后的命令。这只适用于在`&&'之前使用的、返回退出代码为`0'(零)的命令。如果使用退出代码,`0'是大多数DOS命令在操作完成后没有(零)错误时产生的代码。也就是说,操作是成功的。


[ @ ] (Asperand or At) (ASS-perr-and) 艾特号


这个符号用于批处理文件中,以防止在同一行中紧随其后的文本在屏幕上显示。一个例子是 "ECHO OFF"。它用在大多数批处理文件的开头,以关闭所有后续行的屏幕回显(显示)。使用`@'和它一起作为@ECHO OFF,将防止这个Asperand和 "Echo Off "字样出现在屏幕上。

    除了上述情况外,`@'还被4DOS用来指定变量函数。例如,@FILEDATE将返回一个文件的日期。

    最后,`@符号在许多版本的DOS中被用来指定文件列表。DEL @FILENAME.lst意味着DOS将删除 "FILENAME.lst "中列出的文件。


[ * ] (Asterisk) (ASS-ter-isk)  星号


DOS用这个作为通配符来代表一个或多个字符。所以*.txt将意味着所有扩展名为 "txt "的文件。READ-ME.*表示所有具有任何扩展名的 "Read-Me "文件。它们通常是 "READ-ME.txt "或 "READ-ME.doc"。

    A*.txt是指所有以字母 "A "开头,扩展名为 "txt "的文件。某些版本的DOS也允许在开头有一个星号。*-ME.doc表示所有扩展名为 "doc "的文件,在文件名的末尾有"-ME"。

    一些DOS版本使用这个符号加上百分号(%*)来表示批处理文件中命令行上的所有参数。

    在DOS SHELL中, Asterisk 键被用来扩展整个目录层。 再加上Control键, 它将扩展整个目录树, 显示所有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 (其他shell也是这样工作的)。 


[ \ ] (Backslash)反斜杠

反斜线在路径中被用作驱动器和第一个目录之间以及目录之间的分隔符。C:\BATCH\TEST表示TEST目录是BATCH的一个子目录,两者都位于`C'驱动器上。

    反斜线本身代表根目录。所以CD\意味着要改变到当前驱动器的根目录。

    在旧版本的DOS中,当人们取消一个命令行时,反斜杠会被使用。它出现在被取消的行的末尾,光标下移到下一行,为另一个命令做好准备。

    另一种用法是通过发出ECHO\,在一些DOS版本中会在屏幕上放置一个空行。


[ ^ ] (Caret) (KAIR-ett), also referred to as the "Circumflex" (SIR-kum-flecks).


    它是键盘 "控制 "键的代表。所以`^C'意味着 "控制C"。

    当一个人在同一行发出多个命令时,4DOS也使用^作为命令分隔符。


[ : ] (Colon) (KOH-lon)冒号

这被用作一个驱动器字母的代号。所以`E:'表示`E'驱动器。

    在批处理文件中,冒号也是一个标签前缀。

(batch commands)
GOTO END
(more batch commands)
:END

    这个批处理文件片段说要转到一个叫 "END "的标签,跳过任何其余的批处理命令。DOS通过寻找单个Colon和后面的匹配文本找到它。

    另一个可能出现的用法是ECHO:。这里,在许多DOS版本中,一个空行将被放在屏幕上。

    在4DOS中,通过用冒号开始注释行,可以将注释添加到已经写入文件的变量列表中。

    最后,冒号是一个时间分隔符,用于分隔时分秒:10:15:00 AM。


[ :: ] (Double Colon)双冒号

在批处理文件中使用,允许插入注释。从第二个冒号开始的文本会被DOS忽略、不被执行或显示。这是因为冒号是标签名称中的一个非法字符。(标签只使用一个冒号,如上所述)。


[ , ] (Comma) (KOM-mah) 逗号


这可以被FOR命令用来分隔括号内包含的集合中的项目。

        for %n in (1,2,3) do echo %n.

    逗号用于分隔那些可以接受多个文件指派的命令的文件名。

    某些版本的MOVE命令允许用逗号分隔多个文件来移动它们。

        Move file-1,file-2 c:\archives

    在许多DOS版本中,"ECHO, "会在屏幕上产生一个空行。


[ - ] (Dash) (Also called "Hyphen".) 破折号


这个符号被错误地称为 "减号"(见下文),在一些DOS程序中被用作开关代号。在下面的PKZIP例子中,PKZIP被要求从当前目录中所有设置了 "Archive "属性的文件中制作一个名为 "BACKUP.zip "的压缩档案。("i "代表 "增量")。

        PKZIP -i BACKUP *.*

    `-i'是一个开关,用于修改PKZIP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它要求PKZIP更有选择性地将哪些文件放入压缩档案中。在这个例子中,只有那些设置了 "Archive "属性的文件会被选中。

    另一个用法是作为日期分隔符。就是说,它把代表年、月、日的数字分开:2021-01-31。

    在不允许有空格的系统中,短划线可以作为文件名的单词分隔符。MY-FILE.txt。(Underscore也可用于此目的)。


[ $ ] (Dollar) 美元符号


它与 "PROMPT "命令一起使用,将文本放在屏幕上作为DOS提示的一部分。当通过`$e'产生 "Escape "字符时,它还可以控制该文本的位置和颜色。例如,"PROMPT=$p$g "后面跟 "大于 "符号(>)将显示当前路径,"PROMPT=$p$t "将显示当前路径,后面是当前时间。

    美元符号被DOSKEY和Toddy用来作为命令行参数的代号。`$3'代表第三个参数。

    DOS本身使用文件扩展名中的美元符号来识别临时工作文件。


[ . ] (Dot) 点号


这个字符被错误地称为 "句号",它被用来作为文件名和扩展名之间的分隔符:FILE.ext。

    作为一个短名称,"点 "可以代表当前目录。它出现在目录列表中,但在命令行中也可以在任何需要引用当前目录的时候使用。DIR .与DIR *.*或DIR .\相同。DEL .意味着删除当前目录中的所有文件。

    另一个Dot用法是作为日期分隔符。破折号是默认的,但点可以用来分隔年月日:2021.01.31。

    最后,通过ECHO.,可以使Dot在大多数DOS版本中向屏幕输出一个空行。


[ .. ] (Dot Dot, or Double Dot)双点号

Represents the parent directory. It appears in directory listings but can be used at the command line any time one needs to refer to the parent directory. DIR .. is the same as DIR ..\ or DIR ..\*.*. DEL ..\ means to delete all of the parent directory's files. One may refer to the grandparent directory as "..\.." .
代表父目录。它出现在目录列表中,但也可以在任何指向父目录的时候在命令行中使用。DIR ..与DIR ..\或DIR ..\*.*相同。DEL ..\意味着删除父目录中的所有文件。人们可以用"..\.."指向祖目录。

[ ... ] (Dot Dot Dot, or Triple Dot)三点号

除了"..\.. "之外,在一些DOS系统和工具中代表祖目录


[ ... ] (Ellipsis) (el-LIP-sis)省略号

这在DOS的SHELL菜单中用来表示该选择需要用户的更多输入。选择这样一个项目意味着在执行操作之前会出现一个提示,要求用户提供信息。


[ = ] (Equals) (EE-kwals)等号

用于通过 "SET "命令将项目放入DOS环境。SET PATH=C:\;C:\BATCH;C:\DOS告诉DOS它可以在ROOT、BATCH和DOS目录下寻找可执行文件。SET FILE=BACKUP 使环境变量称为 "FILE",它将在"%FILE%"出现的地方替代 "BACKUP"。

    FOR命令可以使用等号来分隔括号中的项目。

        for %n in (1=2=3) do echo %n.

    在某些DOS版本中,ECHO=会在屏幕上产生一个空行。


[ == ] (Double Equals) 双等号


"IF "条件用来测试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

        if "%1" == "" geto help

意味着如果命令行中批处理文件名后的第一个参数等于零,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给出第一个参数,批处理文件将转到HELP标签。


    这可以通过在命令后面加上 "NOT "来反转。

        If not "%1" == "" goto actions

因此,如果第一个参数不等于什么,也就是说,如果它等于什么,批处理文件将转到ACTIONS标签。


[ $e or <- ] (Escape) (eh-SCAPE)转义

它与左方括号([ )相结合,形成 "转义 "序列($e[ 或 <-[ )。它作为代码的前导,可以清除屏幕,将某些文本(如时间和日期)放到屏幕上,定位光标,改变屏幕和文本的颜色,重新定义按键,以及其他用途。一个例子是:

<-[1;37;44m.     这将改变屏幕颜色为蓝底亮白字。

<-[0m]          重置为默认的黑底白字。


[ / ] (Forward Slash) 正斜杠


这个符号在大多数DOS版本和程序中被用作开关代号。DIR /W告诉DOS以宽格式显示一个目录。

    正斜线在某些版本的DOS中被用于FOR命令。它代表一个转义字符,可以用来解析字符串。

    另一个正斜杠的用法是作为日期分隔符。破折号是典型的默认值,但正斜杠也可以用来分隔年月日:2021/01/31。

    在一些DOS版本中,ECHO/会在屏幕上产生一个空行。


[ // ] (Double Forward Slash)双正斜杠

4DOS用它来陈述命令行上的指令。它可以取代一个启动指令,如INI文件中的指令。因此,一个新的选项值可以被赋予而不需要修改现有的初始化文件。


[ > ] (Greater Than) 大于号,也用于右角括号


大于符号允许人们将输出指向一个文件或设备。DIR > DIR.txt将DIR产生的文件列表引导到一个文件而不是屏幕上。人们也可以通过ECHO(whatever)> WHATEVER.txt从命令行直接把文本发送到一个文件。在这两种情况下,一个新的文件被自动创建,覆盖任何现有的文件而不需要确认。TYPE DIR.txt > PRN将文件内容指向打印机端口而不是屏幕。

    作为一个右角括号,它与左角括号一起使用,在DIR列表中指定一个目录。

        BACKUP       <DIR>         11-17-08  9:09p

[ >> ] (Double Greater Than)双大于号

这与>号的工作原理部分相同,允许人们将输出指向一个文件,而不是指向一个设备。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当输出通过>>符号指向一个文件时,任何现有的文件内容都不会被覆盖掉。

    和前面的例子一样,DIR >> DIR.txt和ECHO (whatever) >> WHATEVER.txt将文本指向文件而不是屏幕。如果这些相同的命令被立即再次发出,产生的文件将被附加到第一个文本中;由于>>符号的存在,文本不会被覆盖。在实际操作中,这种>>符号的想法是不断向现有的文件添加不同的信息,比如说日志。


[ [ ] (Left Square Bracket)左方括号

PROMPT和ANSI.sys转义序列中使用的一个字符。


[ < ] (Less Than)小于号,也用于左角括号 


与">"符号相反,"< "是获取输入。

MORE < WHATEVER.txt将显示WHATEVER.txt的内容,并在每个屏幕填满后暂停。MORE从文件WHATEVER.txt中获取输入。

XSET /LOAD < ENVIRO.def  该指令将引导XSET(XSET是 "SET "命令的更新)加载一个默认的环境文件。XSET通过 "< "重定向器从文件 "ENVIRO.def "中获取输入。该输入是要加载的环境变量列表。

    作为一个左角括号,它与右角括号一起使用,在DIR列表中指定一个目录。


        BACKUP       <DIR>         11-17-08  9:09p

[ - ] (Minus) (MY-nus) 减号


被错误地称为 "破折号 "或 "连字符" ,这个符号在其前面或后面加一个减号用来逆转一个开关的动作。例如,DIR /O:N告诉DOS显示一个目录中的文件列表,并按字母顺序从 "A "到 "Z "显示它们。DIR /O:-N将显示同样的内容,但以`Z'到`A'的顺序显示。

    在前面显示的PKZIP的例子中,我们可以告诉PKZIP在将文件放入压缩档案后不要关闭存档属性。

         PKZIP -i- BACKUP *.*

    注意,"-i "的开关动作已经被颠倒过来,在它后面加了一个减号"-i-"。它将被读作 "dash i minus"。

    减号键在DOS SHELL(以及许多其他的shell)中用来折叠一个选定的目录树。


[ # ] (Octothorpe) (AWK-toh-thorp)井号

也被称为 “号码标记”符号 和其他非DOS用途的名称(*),当DOS "删除 "一个文件时使用这个符号。
 "删除 "之所以用引号,是因为使用DEL时,DOS并没有真正从磁盘上删除(移除)文件。相反,它将第一个字符改为#,从文件分配表(FAT)中删除文件的引用,并释放磁盘空间供其他文件在必要时使用。如果 "被删除 "的文件仍然是完整的(没有部分或全部被覆盖),取消删除的工具只是重新命名第一个字符,将磁盘空间标记为已使用,并将列表恢复到文件分配表中。(注意,如果一个人最终删除了同一目录下两个名字相同的文件,或者两个除了第一个字符外都相同的文件,DOS将使用另一个符号来表示删除,因为此时#的文件正在使用中)。

(*)

这个符号在用于非DOS目的时有不同的名称。例如,Twitter在其软件中把这个符号的名称定为 "hash tag"(hash标签)。

[ ¶ ] (Paragraph)段落号

(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在浏览器中看不到这个字符。)它看起来像一个风格化的 "双T"。在DOS和其他一些系统中,你应该能够通过在命令行中发出`^T',或通过Alt-20的组合键看到实际的符号。请确保使用数字键盘来输入 "20"。)

    `¶'被一些DOS版本用来允许在DOS提示符下的同一行发出多个命令。一个简单的例子是...

        D: ∥CD\TEMP

...将登录到`D'盘,然后向下移动到D盘的TEMP目录。


[ ( ) ] (Parentheses)双括号

这些是在FOR命令中用来定义集合的边界的。也就是说,包含有开括号和闭括号的项目被称为 "集合",它们是FOR命令的作用对象。

    单个小括号有时被一些DOS用户与"=="(双等号)一起使用,但它已被废弃,被""(双引号)所取代。它的目的和引号一样,是为了防止在参数没有给出或什么都没有时出现错误。它意味着在Double Equals的两边总是有能够被比较的字符。

         IF )%1 == ) ECHO No Parameter Given

    最后,在DIR的输出中可以看到括号,在列表中给出了文件的数量。   

    

        40 File(s)     3,465,453 bytes

[ % ] (Percent) 百分号


用来表示一个变量。它后面是一个从1到9的数字。DEL %1告诉DOS删除在命令行上批处理文件名后面输入的文件名。`%0'也可能被使用。它是一个特殊的版本。它代表批处理文件名本身,除非SHIFT命令已经将其他参数移到该位置。对于后者,如果参数已经被移位,`%0'就像其他任何百分比数字的命令行参数一样。

    单一的%符号也可以在命令行中与 "FOR "命令一起使用。它的后面是一个字母,尽管一些较新的DOS版本允许多个字母。

        for %f in (*.bak) do delete %f


    这告诉FOR命令在当前目录中寻找每个.bak文件并将其删除。`%F'在删除过程中依次代表每个.bak文件。


[ %% ] (Percent Percent, or Double Percent)双百分号

当在批处理文件中使用 "FOR "命令时,它被用在 "FOR "命令中。它代表该命令中使用的变量。它后面是一个字母,尽管如上所述,一些较新的DOS版本允许多个字母。

        for %%f in (*.bak) do delete %%f

    这个例子与单%的解释相同,告诉FOR命令在当前目录中寻找每个.bak文件并将其删除。在删除过程中,"%%F "依次代表每个.bak文件。

    当必须在批处理文件中把百分号导入另一个文件时,也可以使用%%。

        echo del %%1 > test.bat


    当查看时,文件 "TEST.bat "将显示为"%1"。


[ % % ] (Two Percents)两个百分号

在大多数版本的DOS中都用来表示一个变量。在变量名称的开头和结尾处各放一个。SET NAME=NATASHA意味着在任何想使用变量 "NAME "的地方,它都必须显示为"%NAME%"。在这个例子中,DOS在看到变量"%NAME%"的地方都会用 "NATASHA "代替。


[ | ] (Pipe)管道

这是用管道(直接)将一个程序的输出送到另一个程序,作为进一步处理的输入。"DIR | SORT "将把DIR生成的文件列表发送到SORT命令,以便对其进行整理。
TYPE FILE.txt" | XSET /LINE 1 TEXT
将FILE.txt发送到XSET,XSET查看第一行并将其保存为变量"%TEXT%


[ || ] (Double Pipe)双管道

被4DOS作为一种特殊的命令分隔符使用。它被用在两个命令之间,希望在第一个命令不成功的情况下才执行`||'后面的命令。这只适用于在`||'之前使用的命令,其返回的退出代码为`1'或更高。如果使用了退出代码,任何高于 "0"(零)的代码通常都代表不完全成功。


[ + ] (Plus) 加号


COPY命令使用加号,允许将文件合并成一个大文件。

        复制file1 + file2 + file3 big-file

加号也被用来通过ATTRIB命令调用文件属性:存档、隐藏、只读和系统。

    在一些命令的开关中可以看到 "+"的使用。DR-DOS的 "SORT "命令通过"/+n "开关指定以哪一列为基础进行排序,其中 "n "是一个数字。

    加号键在DOS SHELL中被用来扩展一个目录级别。


[ . ] (Point)小数点号

这个字符被错误地称为 "句号",它被用作软件的主要版本号和更新号之间的分隔符。一个例子是DR-DOS 7.03。


[ ? ] (Question)问号

被DOS作为通配符使用。与星号不同,它只代表一个字符。因此,READ?Me.txt意味着所有以 "Read "开头的.txt文件,后面是任何一个字符,最后是 "ME"。因此,它将涵盖 "READ-ME.txt "以及 "READ_ME.txt"。

    与正斜线(/?)一起,问号是一个常见的开关字符,在大多数DOS版本和程序中,它可以为一个命令或工具提供简短的帮助。

    在一些DOS版本中,在命令行上输入一个问号会显示一个可用的命令列表。

    在一些DOS版本中的另一种用法是允许在DOS启动文件CONFIG.sys中进行提示。在DR-DOS(dee-arr doss)CONFIG.sys中的下面一行将提示用户是否加载ANSIPLUS。

       ?DEVICE=ANSIPLUS

    请注意,其他使用此功能的DOS可能需要将问号放在该行的其他地方


[ ?? ] (Double Question)双问号

是4DOS的一个内部变量,用于给出最后一个程序终止的原因。


[ ' ] (Quote, Single Right )引用号,单右引号

右单引号在某些版本的DOS中被用于FOR命令。一些DOS工具使用它来给文本定界。


[ " ] (Double Quote)双引号

这些是成对使用的,用来包围一个长的文件名,一个文本字符串,或者在批处理文件中作为 "IF "条件的一部分。

        DELETE "MY FILE.TXT"

        FIND "DOS Version"

        IF "%1" == "OK" GOTO END

   某些版本的DELTREE可以使用双引号来包围非法的文件或目录名称,以便删除它们。


[ ; ] (Semicolon)分号

在配置和一些脚本语言中使用,允许插入注释。分号后面的文字会被DOS忽略,不被执行或显示。人们可以在CONFIG.sys中使用分号来达到这个目的。

    这个字符被用来分隔PATH语句中的项目。

        path=c:\batch;c:\dos;c:\util

    分号也用于ANSI的 "转义 "序列中,以分隔代码串。

    FOR命令可以使用分号来分隔括号内所含集合的项目。

        for %n in (1;2;3) do echo %n.

    在某些DOS版本中,"ECHO; "会在屏幕上产生一个空行。


[   ] (Space) DOS空格

用它来限定文本,以及命令和它们的开关或参数。

    FOR命令可以使用空格和其他字符来分隔集合中的项目。

        for %n in (1 2 3) do echo %n.

    一些DOS可以用 "ECHO"(ECHO Space空格)在屏幕上产生一个空行。然而,大约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这个功能似乎在所有的版本中都已经退役了。


[ ~ ] (Tilde) (TILL-dh)波浪号

一个符号,表示在只支持八个字节名字的系统上查看时,长文件名中缺少的部分。

        SPRING-BACKUP.TXT 变成 SPRING~1.TXT
        SPRING-BACKUP-FINAL.TXT 变成 SPRING~2.TXT

[ _ ] (Underscore)下划线

在不允许有空格的系统中作为文件名的单词分隔符使用。MY_FILE.txt。(破折号也可用于此目的)。)

    4DOS也用下划线代替两个百分号来指定内部环境变量。例如,_DATE表示当前日期。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SSOC 显示或修改文件扩展名关联。 ATTRIB 显示或更改文件属性。 BREAK 设置或清除扩展式 CTRL+C 检查。 BCDEDIT 设置启动数据库中的属性以控制启动加载。 CACLS 显示或修改文件的访问控制列表(ACL)。 CALL 从另一个批处理程序调用这一个。 CD 显示当前目录的名称或将其更改。 CHCP 显示或设置活动代码页数。 CHDIR 显示当前目录的名称或将其更改。 CHKDSK 检查磁盘并显示状态报告。 CHKNTFS 显示或修改启动时间磁盘检查。 CLS 清除屏幕。 CMD 打开另一个 Windows 命令解释程序窗口。 COLOR 设置默认控制台前景和背景颜色。 COMP 比较两个或两套文件的内容。 COMPACT 显示或更改 NTFS 分区上文件的压缩。 CONVERT 将 FAT 卷转换成 NTFS。你不能转换 当前驱动器。 COPY 将至少一个文件复制到另一个位置。 DATE 显示或设置日期。 DEL 删除至少一个文件。 DIR 显示一个目录中的文件和子目录。 DISKPART 显示或配置磁盘分区属性。 DOSKEY 编辑命令行、撤回 Windows 命令并 创建宏。 DRIVERQUERY 显示当前设备驱动程序状态和属性。 ECHO 显示消息,或将命令回显打开或关闭。 ENDLOCAL 结束批文件中环境更改的本地化。 ERASE 删除一个或多个文件。 EXIT 退出 CMD.EXE 程序(命令解释程序)。 FC 比较两个文件或两个文件集并显示 它们之间的不同。 FIND 在一个或多个文件中搜索一个文本字符串。 FINDSTR 在多个文件中搜索字符串。 FOR 为一组文件中的每个文件运行一个指定的命令。 FORMAT 格式化磁盘,以便用于 Windows。 FSUTIL 显示或配置文件系统属性。 FTYPE 显示或修改在文件扩展名关联中使用的文件 类型。 GOTO 将 Windows 命令解释程序定向到批处理程序 中某个带标签的行。 GPRESULT 显示计算机或用户的组策略信息。 GRAFTABL 使 Windows 在图形模式下显示扩展 字符集。 HELP 提供 Windows 命令的帮助信息。 ICACLS 显示、修改、备份或还原文件和 目录的 ACL。 IF 在批处理程序中执行有条件的处理操作。 LABEL 创建、更改或删除磁盘的卷标。 MD 创建一个目录。 MKDIR 创建一个目录。 MKLINK 创建符号链接和硬链接 MODE 配置系统设备。 MORE 逐屏显示输出。 MOVE 将一个或多个文件从一个目录移动到另一个 目录。 OPENFILES 显示远程用户为了文件共享而打开的文件。 PATH 为可执行文件显示或设置搜索路径。 PAUSE 暂停批处理文件的处理并显示消息。 POPD 还原通过 PUSHD 保存的当前目录的上一个 值。 PRINT 打印一个文本文件。 PROMPT 更改 Windows 命令提示。 PUSHD 保存当前目录,然后对其进行更改。 RD 删除目录。 RECOVER 从损坏的或有缺陷的磁盘中恢复可读信息。 REM 记录批处理文件或 CONFIG.SYS 中的注释(批注)。 REN 重命名文件。 RENAME 重命名文件。 REPLACE 替换文件。 RMDIR 删除目录。 ROBOCOPY 复制文件和目录树的高级实用工具 SET 显示、设置或删除 Windows 环境变量。 SETLOCAL 开始本地化批处理文件中的环境更改。 SC 显示或配置服务(后台进程)。 SCHTASKS 安排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命令和程序。 SHIFT 调整批处理文件中可替换参数的位置。 SHUTDOWN 允许通过本地或远程方式正确关闭计算机。 SORT 对输入排序。 START 启动单独的窗口以运行指定的程序或命令。 SUBST 将路径与驱动器号关联。 SYSTEMINFO 显示计算机的特定属性和配置。 TASKLIST 显示包括服务在内的所有当前运行的任务。 TASKKILL 中止或停止正在运行的进程或应用程序。 TIME 显示或设置系统时间。 TITLE 设置 CMD.EXE 会话的窗口标题。 TREE 以图形方式显示驱动程序或路径的目录 结构。 TYPE 显示文本文件的内容。 VER 显示 Windows 的版本。 VERIFY 告诉 Windows 是否进行验证,以确保文件 正确写入磁盘。 VOL 显示磁盘卷标和序列号。 XCOPY 复制文件和目录树。 WMIC 在交互式命令 shell 中显示 WMI 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