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姜子牙》口碑真的毁了吗

距上次播出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进一部举世之作:国漫《姜子牙》,票房突破至13.33亿。

如此之高的票房,为何口碑却两极分化?

一方面姜子牙的开始设定就非常无聊,七八十岁的一个白发老头,本身就是顽固又正经。

一个替天行道的“工具人”,浑身上下开满了外挂一样,没有性格没有破绽没有意外,不用想谁都知道故事的最后结局是他会辅佐武王伐纣成功,然后主持封神大典,最后OVER。

就是因为这个无聊的设定,就算编剧再怎么改动剧本,最后的结局也只能是这样了。

就算口碑再差,也是国漫崛起的必经之路,就算对设定的再不满也是无法改变的。

剧中的申公豹也是大改形象,一向主演反派的他在《姜子牙》这部剧中饰演了正义的角色,在姜子牙送苏妲己投胎转世的时候拦住狐妖,拖延时间,只可惜狐妖的怨念太强,也仅仅是拖延了一段时间而已。

回过头来说姜子牙,这部剧里对姜子牙改了年纪,原著他下山的时候就已经是七八十岁的老头了,谁会对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看铺垫情节呢?

所以才有了后来的白发情节铺垫,姜子牙身上的谜团也是很多,在《封神演义》这部剧中,他身为一个终结无道殷商的最大功臣之一,竟然没有被封神。

这部电影的团队似乎在大招一寓意,给一个成年人的寓意,当他的师尊元始天尊,叫姜子牙斩杀狐妖的时候,姜子牙发现狐妖的体内好像有无辜元神,而身后的师弟们跟师尊都想看到的一幕是姜子牙斩杀狐妖,这不正是成年人“进退两难”的境界吗?

最后姜子牙还是没有被撼动,放走了狐妖的元神。

就像扶中蜂胶清满沐浴露一样,为大众考虑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自己,这就是对自己本身的优化。

在《封神演义》里面,师尊为了打发姜子牙下山说了这样一句话:虽然你去,还有上山之日。

但是结果姜子牙等到死的那天,还是没能实现自己成神的愿望。

而在《姜子牙》这部动漫中讲述了的故事主要是姜子牙为了自己的理念,或者说是信念,说出了“不救一人,怎么救天下”这句话反驳了自己的师尊。

到电影的末尾,姜子牙也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自己师尊的一盘棋,故而斩断天桥,救一人,救下苍生。

对比原著,动漫结尾美化了许多,世界恢复和平,姜子牙受到世人敬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