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真题命题规律

1.      凡是含inferimply的推理题,首先观察选项中是否有绝对肯定,绝对否定的词,若有,首先排除,若存在shouldwouldmighthad better等语气委婉词,应该重点关注此选项,若只有一项有该类词,那么该选项就是正确答案。

2.      .举例必是为了说明论点,文章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先提出论点,再举例说明观点,主要有人说的话,列数据,现象等。有but出现时特别留意。一般有but或者转折词出现时一定要格外标记出来,而且but出现在首段的话后面必有题,且该句话是文章主题句。

3.      a。凡是作者态度题,选项中含有indifferentsubjectivebiaspuzzled等词必错,前面列举坏的,后面一直说好的,是乐观赞成;前面说好的,最后又来个however这样的转折词说不好的,那么是客观中立。一般作者保持客观的居多,注意文中一些观点态度题,一般绝对肯定绝对否定的必不是正确答案。若列举现象后没有but,那该现象是为了论证主题,若有转折词出现那么作者观点必是转折词后的话。

B.对于文章某类人的态度,首先利用关键词确定某类人the+过去分词表示一类人。然后去文中找到该类人的出处所有语气词和观点词,加以分析找出其共性,就是正确答案。

4.  词义题,必在该词前后两句内找到该词的同解意思,分析前后两句话意思,帅选出所有可能选项,一般字面意思的不是答案,然后将该词意思带入原文后看是否通顺,特别是党某个词指代某一类人时,要重点关注定语从句(以who引导的)分号:表并列;冒号:表解释;破折号:解释(90%情况下)和转折。

5.  做阅读理解时,首先看题干,标出关键词(半分钟);2,通读全文,将第一段重点阅读,将各段首句,转折词,否定词,总结词标出来。(4.5分钟)3.从第一题开始,逐个做题(10分钟)平均2分钟做一个题。每个题一定要回归原文找答案,不要凭常识,一定要根据原文。

6.  主旨题。此题若出现在第一题,则从第一段找答案。若出现在中间,则按该出题段顺序找答案。出题顺序通常是第一题第一段找答案,第二题第二段找,以此类推。重点关注转折词,总结词。若出现在最后一题,往往需要总结,此时先浏览首段内容,再浏览各段首句,寻找重复出现词,再到选项中去套选项。

7.  细节题特点:典型干扰项,因果颠倒。当出现有找原因的题时,原因往往不止一个,重点关注转折词总结词以及递进词后面的原因。

8.   括号内的内容成为考试重点,连续两年对括号内的内容进行了直接命题出现括号时,要额外警惕。

9   .判断正误题。先把明确正确或错误的选项排除掉,正确答案往往是长难句理解题。

10.  答案分布规律:abcd分布各5个左右,至少有4个,之多不超过6个,第一篇第一题选bd的可能性最大。选项中最多两个连续相同,且至少要隔2个不同选项后才会再次出现。第一篇abcd项都会参与,大多数情况下,每篇abcd都有参与,一般头三个选项都不同,0698年除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