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ithub来展示你的前端静态页面

经常看到大神们用github展示demo案例,一直很困惑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今天看博客时,发现了一篇《用github来展示你的前端页面吧》这篇文章,详细的介绍了怎么使用github展示你的前端页面。这篇文章的作者博客园里好多关于前端的文章,很不错的,值得关注。

知道github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大部分人可能仅知道它可以用于管理我们的项目代码,而不知道其还可以用于展示我们前端的静态页面。比如:

https://github.com/Songyj-225/jq-demo

了解github的人都知道上方的地址指向的是一个github项目目录,同时你可能还会发现这样的一个地址:

https://songyj-225.github.io/jq-demo

上方的地址就是对应demo项目的展示页面了。

步骤
其实利用github来展示前端静态页面的例子很多,比如各种插件、框架的demo演示地址都会这样做,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实际操作一下,体验一把展示自己前端项目成果的乐趣。

1.安装git
如果你是mac用户,那么恭喜你mac自带git命令功能,你无须安装git。如果你是windows用户,你可以前往windows地址下载并安装。

2.建立仓库
在你的github主页,我们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加号按钮下的“New repository”来新建一个项目仓库,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之后我们给仓库取一个名字并进行相应的描述和配置后点击“Create repository”就ok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3.上传代码
仓库建立完毕后,这时候就需要用我们之前安装的git命令来将本地的代码推送到github上了。如果你仅为了展示自己的前端页面,那么只要掌握如下命令即可(不熟悉git命令的可以参考git - 简易指南):

(1)克隆一个远程仓库到你的本地电脑

git clone ....

复制这个网址,填到 git clone https://…

(2)打开你的目录

cd jq-demo

(2)初始化版本库,用于生成.git文件

git init

(3)将所有文件添加到缓存区

git add *

(4)提交当前工作空间的修改内容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5)将仓库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git remote add origin <server>

(6)将改动推送到所添加的服务器上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4.创建gh-pages分支
之前的工作只是将我们的代码发布到了github上jq-demo仓库的master分支上,当然你也可以不发布,而我们的展示页面代码必须发布到名为“gh-pages”的分支上。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github的jq-demo项目页面手动创建gh-pages分支即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gh-pages后创建即可,这样的方式会直接拷贝master分支的所有文件到gh-pages分支,而你也可以用命令行的形式创建并重新上传一份新的代码:

(1)新建并切换到gh-pages分支

git checkout --orphan gh-pages

(2)之后的操作和之前一样,只是push的时候是gh-pages

git add *
git commit -m "update"
git push -u origin gh-pages

如此,我们的demo项目就多了一个gh-pages分支,里面的代码文件就可以用来展示页面了。

5.访问页面
创建并上传文件至gh-pages之后,我们就可以访问如下url来查看自己的demo了:

http://(user_name|org_name).github.io/repo_name

这里我们的demo地址为:https://songyj-225.github.io/jq-demo, 最终页面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我们便实现了利用github来展示前端静态页面的目标。

原文:http://www.cnblogs.com/luozhihao/p/557978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