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远程桌面(转)

网上找的,可用

https://blog.csdn.net/zz_1215/article/details/77921405

1、安装xrdp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2、安装vnc4server
我这里是安装xrdp的时候自动安装的。我看网上很多说是需要单独安装的。
3、安装xfce4
sudo apt-get install xubuntu-desktop
这个软件比较大,总计需要260M。
4、配置xfce4
echo "xfce4-session" >~/.xsession
创建.xsession文件并写入内容。

这样之后,网上很多做法就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使用远程桌面连接mstsc.exe连接的时候,仅仅显示connecting to sesman ip127.0.0.1之后就没有反映了,应该继续连接ok才对。这样,继续:

5、继续配置xfce4
sudo vi /etc/xrdp/startwm.sh
在. /etc/X11/Xsession前一行插入
xfce4-session

6、重启xrdp
sudo service xrdp restart

7、使用远程桌面连接mstsc.exe,连接之后类型选择sesman-xvnc
填写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就好了

注意,第4步和第5步,两个配置xfce的步骤,缺一不可。

8、修改tab键自动补全功能
至此为止,远程登录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在终端中无法使用tab的自动补全功能,使用起来甚是不便,使用如下方法修改:
此法不需要重启系统,可以直接在远程桌面中设置,打开菜单->设置->窗口管理器,或者在终端中输入xfwm4-settings打开(xfwm4就是xfce4 window manger的缩写)
选择键盘,可以看到窗口快捷键中动作一列有“切换同一应用程序的窗口”选项,将该选项的快捷键清除后关闭窗口即可。
缺省的设置,该项的值为“super+制表”,制表键就是tab键。这样修改后马上可以使用了。

https://blog.csdn.net/swedenfeng/article/details/534761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