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OLEDB,ADO,ADO.NET

OLE
OLE是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对象链接与嵌入技术,比如我们在Word中插入一个Excel图表,用的都是OLE技术;
ActiveX其实说起来是OLE2.0,它提供了一种更好的组件封装方式,让我们可以搭积木一样来制作软件

OLE DB
简 单地说,OLE DB是一种技术标准,目的是提供一种统一的 数据 访问接口,这里所说的“数据”,除了标准的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数据之外,还包括邮件数据、Web上的文本或图形、目录服务(Directory Services),以及主机系统中的IMS 和VSAM 数据。
OLE DB 标准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求以上这些各种各样的数据存储(Data Store)都提供一种相同的访问接口,使得数据的使用者(应用程序)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访问各种数据,而不用考虑数据的具体存储地点、格式或类型。

ActiveX
ActiveX 是使软件组件能够在网络环境中交互作用而与创建组件的语言无关的一套封装技术。实现ActiveX的基础是“组件对象模型” (ComponentObjectModel,缩写为COM)。它也是提供封装COM组件并将其置入应用程序(如(但不限于)Web浏览器)的一种方法。
给ActiveX组件(ActiveXcomponent)一个定义,就是:一个应用程序或开发工具,可以使用另一个应用程序支持的对象,或者提供自己的对象供另一个应用程序使用。以前这些程序和对象称为“OLE自动服务程序”和“OLE自动服务器”。
至 于ActiveX控件,则只是ActiveX组件的一个分类,是一个标准的用户接口元素,是具有.OCX文件扩展名或者可插入对象的文件,能够快速地把窗 体和对话框组装起来;当使用自定义控件对话框将其增加到工程中去时,工具箱将被扩展。在以前ActiveX控件被称作OLE控件;
ActiveX 是基于 Component Object Model (COM ) 的可视化控件结构的商标名称。它是一种封装技术,提供封装 COM 组件并将其置入应用程序(如(但不限于)Web 浏览器)的一种方法。ActiveX 控件是 VBX 的后继产品。您也可认为曾称做 OLE Custom Control(或 OCX)的组是 ActiveX 控件 。

ADO
ADO(ActiveX Data Object)是继ODBC后微软主推存取数据的最新技术,ADO对象是程序开发平台用来和OLE DB沟通的媒介,ADO目前的最新版本就是 ADO.NET。

ADO.NET
ADO是为了存取数据库而设计的;
ADO.NET是为了适应广泛的数据控制 而设计的,要提供更有效率的数据存取;他还将XML整合进来,这样数据的交换就变得非常轻松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