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学习笔记 - mdb文件转化成txt文件

27 Apr 2010

 

问题是:当我把mdb 文件复制到 xls文件,然后再复制到txt文件后,出现了黑方块。
昨晚试了一下,如果你只想删掉所有的黑块,只要用 wordpad.exe(写字板)把TXT文件打开一下再保存就好了

 

 

以下方法要尝试一下:

 

用UltraEdit打开文本文件,然后使用文件->另存为->换行符[选择为DOS换行符-CR/LF]->保存->确认替换即可

 

在正则表达式中,有一个\n是newline的意思,又有一个\r是carriage return的意思。

    在处理String或者console输出的时候,无论带上哪个都能换行。但是偏偏Windows中,哪个都不是标准的换行,只有合起来的\r\n才是换行,意思是\r敲个回车,表明这行结束了,光标回到头去,然后再\n下移一行来个新行。

    简单点说,就是\r\n(对应ASCII码为13和10,也就是0x0d 0x0a)是Windows的标准。而\n(0x0a)是Unix/Linux的标准。当段落后只有一个\n时,记事本打开时就只能显示一个黑色的小块在相应的位置了,而不是我们预想的回车换行。

搞定这种问题现在知道的有二个办法:

一、编写一小段C代码,将ASCII-10改为ASCII-(13+10),再使用记事本打开,问题搞定。

二、最简单的办法,如果你只想删掉所有的黑块,保留住换行来看电子书,用 wordpad.exe(写字板)把TXT文件打开一下再保存就好了,O(∩_∩)O哈哈~

 

 今天试验android通过http协议发送请求,然后将服务器响应显示在EditText上的时候,发现后面总是多了个黑方块。(服务器端是tomcat+servlet,部署在windows机上).
     刚开始一直没想明白,后来意识到android是linux的分支,那它的换行符是"\n",而服务器端是部署在win上的,换行符是“\r\n”,这就找到了问题的原因:android只读取一个“\n”做为它的换行符,剩下多余的“\r”就成了多余的字符了。
     所以在win下做主机的话,要么换行符不要在响应中添加,否则就做如下简单替换:
    String response = .........(假设已经将响应转换为字符串赋值给变量response)
    response = response.replace("\r\n","\n");
    这样,response字符串就正常的显示在android的文本控件上了。

try one try first. hah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