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相关问题及其网络配置详细

         有的时候为了模拟云计算环境, 除了使用virt-manager, 更多的时候使用了VirtualBox, 虽然比起VMware Workstation有很多不足,最坑爹的是分给虚拟机多少内存, 它几乎100%占有, 但是,它是开源的, 而且各方面功能基本齐全,所以凑合用,

         下载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基本是一键“next”安装。

          下面主要记录下使用VirtualBox有可能会遇到的几个问题

问题1:

         为什么我的处理器支持64位, 系统为64位,创建虚拟机时版本确只能选择32位?

      

       这个问题是因为在BIOS中没有打开硬件虚拟化功能


问题2:  

           众多的网络连接方式, 该如何选择



 先说下每种连接方式及其特性

  * 网络地址转换NAT

     虚拟机使用的是宿主机的网络, 虚拟机能够访问宿主机能够访问的所有资源, 反向, 宿主机不能ping通虚拟机,虚拟机也不能访问宿主机上的其他虚拟机,这个原因是因为它们的ip都一样,一样的当然就不行了, 要想互相能访问, 可以用下一个模式,NAT网络, 网卡的ip地址: 会发现宿主机上的多个虚拟机分配的网卡ipv4地址类似于10.0.2.15,

  * NAT网络:

     这个可以说是上一个的升级版,是“ 网络地址转换NAT”和“内部网络”的组合体。 可以在VirtualBox界面中, 选“管理”〉“全局设定”>" 网络" 建立一个NAT网络,比如默认10.0.2.0/24, 接下来使用virtualBox虚拟出来的虚拟机会从dhcp服务器获得一个类似10.0.2.x的ip。

     这种模式非常好,是我最常用的, 可以连外网,可以虚拟机之间互通,而且可以直接连接主机可访问的所有资源, 比如,我的主机可以通过VPN连接一些网络, 那我的虚拟机可以不用安装VPN, 不用用帐号密码过vpn, 直接能访问主机能连的这些网络,但是如果使用了桥接网卡模式, 每个虚拟机要想连接这些网络, 必须要安装vpn, 过vpn。

  * 桥接网卡:

     Virtualbox使用一个设备驱动程序在宿主机上过滤数据, 它可以过滤物理网卡上的数据也可以注入数据,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软件的网络接口, 利用这个软件接口,它能够与这个vm之外的机器通信, 就如果宿主机和其他机器通信一样, 这种连接方式的好处是,可以和宿主机以及宿主机上的其他虚拟机相互通信。

  * 内部网络

      它与桥接网卡相似的点在于, 它可以同一内部网名称, 同一网段, 同一主机上的虚拟机能够互相访问, 但是这些虚拟机不能访问外网和宿主机。 它对比桥接网卡模式的优点就是更安全。 但是也很不便利,无法访问外网。

      有的时候有些虚拟机无法通过DHCP服务器获得ip, 我们可以手动设置

       设置网络有很多方法,以eth0为例, 可以通过编辑/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改为static地址, 也可以ifconfig eth0 192.168.56.155 设置ip。

 * 仅主机(Host-only)适配器

    这个可以理解为桥接网卡和内部网络的组合体

    它在主机上共享现有网卡, 并形成一个新的ip, 如192.168.137.1, 然后使用host-only虚拟出来的虚拟机ip都是192.168.137.x网段, 他们可以利用主机internet连接外网, 当然虚拟机也能通信

    steps: 1. 在virtualbox界面〉全局设定,先创建“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 #2” 地址为192.168.137.1, 如图1, 接着配置dhcp启用, 如图2

                    2. 打开主机上准备共享的网卡, 属性, 会有“共享”选项页。钩上共享选项, 并在下拉框中选择“VirtualBox Host-Only Network #2”, 我机器为win 7

                    3. 设置虚拟机的连接方式为“主机(Host-only)适配器”,“界面名称” 为“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 #2”。启动机器完成。

图1

图2

 问题3:

           当出现比较大负荷的I/O处理时, 虚拟机报错Write DMA 相关error, 解决方法是需要设置虚拟机,选中红线圈中部分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VirtualBox是一款常用的虚拟机软件,它提供了四种虚拟机网络模式,分别是NAT、桥接、主机模式和内部网络,这些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设置不同的网络模式。 1. NAT模式:在NAT模式下,虚拟机可以通过主机网络访问Internet,但是虚拟机的IP地址和主机地址不一样,只能互相访问,不能直接访问并播放音乐或文件等。此模式为默认模式,并且具有简单方便的优点,尤其适用于临时安装操作系统或试用软件。 2. 桥接模式:在桥接模式下,虚拟机和主机拥有相同的IP地址,且虚拟机可以连接到局域网或广域网上,从而实现与其它计算机互相访问共享。这种模式与现实生活的网桥相似,可以将虚拟机连接到网络上,使用网络上的IP地址,非常适合需要远程使用的虚拟机。 3. 主机模式:主机模式下虚拟机连接到主机的网络适配器,并获得一个和虚拟网卡相同的地址,这种模式可以让主机和虚拟机之间进行局域网通信,比如测试某个服务,便于调试。 4. 内部网络:在内部网络模式下,虚拟机可以与同一台虚拟机或主机的虚拟机相互通信,但是不能访问外界。内部网络适用于在虚拟机之间建立私有网络,如测试某个本地服务时可以使用。此模式与虚拟机的默认NAT模式类似,但它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 总之,虚拟机网络模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不同的模式具有不同的特点和优缺点,需要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模式,可以在网络上实现不同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