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化在中小企业中到底有什么用?!

笔者从很久以前的《信息系统价值分析》到最近的《对管理信息化的思考》一直都在思考IT对中小企业到底有什么用?说起来,我们现在也离不开IT了,但看看自己身边,日常用起来的就是mail、office、im加上用于文档统一归档的ftp,下属的网络部说自己装了个任务管理软件,但看了下感觉太简单了,不是我需要的,后来就一直没去用。这样一想,实在是有些灰心丧气的,自己都不用,还想做这一块?!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判断,即IT在管理方面的价值来自一个交换:用IT的复杂度换取业务运作效率的提高。这谁都不会说不对,关键是怎么实现?!

从笔者自身的感受,管理信息化在中小企业应有三个层次的应用:

首先是个人工作效率的提高,也就是之前说的要能增强员工尤其是各级管理者的态势感知能力:发生了什么、发生过什么?简单的说,就是进销存、CRM干的,把业务信息记录下,在需要的时候能快速查找出来,然后再加个通知提醒。

其次应该就是协作效率的提高,现在看主要是围绕任务的分发与跟踪,即有哪些事情要处理、处理情况如何?

再次应该是资源配置与管控,现在好像还没什么软件来做,但笔者常常事手头一堆事,如何安排实在头大,每件事需要什么资源、这些资源如何落实,安排协调起来非常吃力。

从感觉来说,第一种需求最普遍,后两种的需求肯定和第一种一样多,但没有用户好像也不会太在意,尤其是最后这个,即便是有,能用好也不容易吧。

再往后好像已经超出了中小企业的承受力,笔者平常也没什么需要,还是先想想怎么做好这些吧。


JXBiz ORM平台编程简明参考手册:
http://www.126disk.com/fileview_994629.html
JXWork任务管理软件源代码:
http://www.126disk.com/fileview_99462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