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安装Windows xp

 

   
修复安装 Windows XP/2003 的步骤

从Windows XP操作系统,以及后来的Windows Server 2003,微软在安装程序中引入了修复安装的方法。


进行一次修复安装所需的时间和全新安装基本相当,C盘数据不会丢失,大部分以前安装过的驱动程序和软件也可以正常使用。
对于硬盘中有重要数据,或是不想装完系统后重装所有软件的朋友们,遇到严重的需要重装操作系统可以考虑这个方法。

 

★注意:修复安装并不能够保证100%成功,如果修复重装失败的话,就只能考虑格式化C盘完全重装了。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最好使用原来用来装操作系统的光盘来进行修复重装,这样修复的成功率会比较高。
但是,市面上的部分被精简、优化过的操作系统光盘把修复重装的功能也给精简掉了,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
可以考虑换一张相同版本(家庭版或专业版)的完全版的XP安装光盘来尝试进行修复重装,一般也是可以修复成功的。

步骤1、启动计算机,看到蓝色DELL标志画面时,屏幕的右上角会出现提示:
F2=Setup, F12=Boot Menu。此时需要迅速按下键盘上的<F12>键。




★注意:最多按两下<F12>键就足够了,否则键盘可能会被锁住,到了第5步时键盘将无法使用。


步骤2、然后就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启动设备选择菜单老机器如左,新机器如右:


★菜单的排列顺序以及可选择的项目因机型与机器配置的不同会略有区别

步骤3、放入操作系统安装光盘,用键盘的<↑>或<↓>箭头按键将光标移动到带有"CD-ROM"字样的选项
(老机器如左图第4项,新机器如右图第3项),按<Enter>键回车。
在从安装光盘引导之后,当屏幕上出现如下图所示的提示时,需要在5秒之内再按一下<Enter>键回车。


★如果此时不按<ENTER>键回车,则会从硬盘启动

步骤4、然后会进入蓝色的Windows安装程序界面(此时屏幕的左上角有Windows Setup的字样)。

步骤5、安装程序载入一些设备驱动后,会有短暂的黑屏,稍后出现如下画面,按<Enter>键回车,开始安装。


★注意:进行系统修复安装的,这边也是按<Enter>键回车,而不是按<R>键。


步骤6、按回车键之后,将会出现Windows XP许可协议,按<F8>键按受协议。

步骤7、随后,安装程序会询问检测到一个受损的操作系统,询问是否修复,按『R』键开始修复即可。


★注意:修复安装的修复过程中,系统文件会被重新复制,部分系统设置会被重置。其它的文件和程序则不会受影响。

步骤8、随后的过程是完全自动化的,最多只需要点一两下下一步,但是在修复过程完成后设置用户名的界面要注意。
当修复重装完毕要求输入用户名的时候,与全新安装不同,这里会多出一个跳过的按钮。
这时,务必要直接点击『跳过』按钮,否则可能会因为用户名不同导致随后进入的系统界面和修复前不同,如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