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 send recv时报段错误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2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调试服务器时发现使用socket send时会出现偶发的段错误Stopped: Broken pipe(Signal SIGPIPE),网上检索一番得到下面的解释:

 

 

在linux下写socket的程序的时候,如果尝试send到一个disconnected socket上,就会让底层抛出一个SIGPIPE信号。

client端通过 pipe 发送信息到server端后,就关闭client端, 这时server端,返回信息给 client 端时就产生Broken pipe 信号了。 

对于产生信号,我们可以在产生信号前利用方法 signal(int signum, sighandler_t handler) 设置信号的处理。如果没有调用此方法,系统就会调用默认处理方法:中止程序,显示提示信息(就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可以调用系统的处理方法,也可以自定义处理方法。 

对一个已经收到FIN包的socket调用read方法, 如果接收缓冲已空, 则返回0, 
这就是常说的表示连接关闭. 但第一次对其调用write方法时, 如果发送缓冲没问题, 
会返回正确写入(发送). 但发送的报文会导致对端发送RST报文, 
因为对端的socket已经调用了close, 完全关闭, 既不发送, 也不接收数据. 所以, 
第二次调用write方法(假设在收到RST之后), 会生成SIGPIPE信号, 导致进程退出.

 

  也就是说对方socket关闭的话不论是send还是recv都有可能得到SIGPIPE信号,那么有下面几种解决方法:

第一种:设置send或者recv的flag忽略信号。类似:send(Socket_id, msg, MsgLen_t, MSG_NOSIGNAL)

第二种:调用signal()直接使用全局设置忽略信号 signal(SIG_PIPE, SIG_IGN);

第三种:捕获信号自己处理 

signal(SIG_PIPE, interrupt_handler);
static void interrupt_handler(int sig){
  //todo what you want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