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是一种总线结构的局域网技术

以太网是局域网里使用最多的一种网络模型。它的结构很简单,用一条无源总线将局域网的所有用户连接起来实现通信,所以也称为总线局域网。这种网络是1975 年由美国施乐公司研制成功的,采用无源电缆作为总线传输信息的以太网(Ethemet),它是以历史上表示传播电磁波的以太(Ether)命名的。
以太网采用的媒体访问控制方法就是后来成为EEE 802.3 标准的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CSMA/CD)技术。在EEE 802.3 标准中规定了总线网CSMA/CD 访问方法和物理层技术规范。总线结构是指各工作站和服务器均挂在一条总线上,各工作站地位平等,无中心节点控制,公用总线上的信息多以基带形式串行传递,其传递方向总是从发送信息的节点开始向两端扩散,如同广播电台发射的信息一样,因此又称广播式计算机网络。各节点在接受信息时都进行地址检查,看是否与自己的工作站地址相符,相符则接收网上的信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