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吧Java教程:如何用listFiles()方法

Java 2增加了list( )方法的一个变化形式,名为listFiles( ),你会发现该方法很有用。
listFiles( )形式如下:

File[ ] listFiles( ) 
File[ ] listFiles(FilenameFilter FFObj) 
File[ ] listFiles(FileFilter FObj) 

上述三种形式以File对象矩阵的形式返回文件列表,而不是用字符串形式返回。第一种形式返回所有的文件,第二种形式返回满足指定FilenameFilter接口的文件。除了返回一个File 对象数组,这两个listFiles( )方法就像list( )方法一样工作。

第三种listFiles( )形式返回满足指定FileFilter的路径名的文件。FileFilter只定义了一个
accept( )方法,该方法被列表中的每个文件调用一次。它的通常形式如下:

boolean accept(File path) 

如果文件被包括在列表中(即与path参数匹配的文件),accept( )方法返回true,如果不被包括,则返回false。

创建目录

另外两个有用的File类的方法是mkdir( )和mkdirs( )。mkdir( )方法创建了一个目录,创建成功返回true,创建失败返回false。创建失败是指File对象指定的目录已经存在,或者是因为整个路径不存在而不能创建目录。创建路径不存在的目录,用mkdirs( )的方法。它创建目录以及该目录所有的父目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