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获取其它程序窗口焦点方法 AttachThreadInput的用法

1、不同线程的处理方法

如何在2K/xp下使窗口获取焦点

//捕捉并设置当前焦点窗口为我们的窗口
AttachThreadInput(
    GetWindowThreadProcessId(
        ::GetForegroundWindow(),NULL),
    GetCurrentThreadId(),TRUE);

//置我们的为焦点窗口
SetForegroundWindow();
SetFocus();

//释放thread
AttachThreadInput(
    GetWindowThreadProcessId(
        ::GetForegroundWindow(),NULL),
    GetCurrentThreadId(),FALSE);
2、同线程下的窗口无焦点弹出的方法
在windows的窗口系统中,popup窗口的焦点是与它的活动状态密切相关的。只要使  
popup窗口不获得活动状态,popup窗口就不会自动获得焦点。具体方法如下:  
1.   在创建popup窗口时不要有WS_VISIBLE风格,然后调用SetWindowPos函数显示  
创建的窗口,参数uFlag取值SWP_SHOWWINDOW     and     SWP_NOACTIVATE,这样就可以保证  
窗口在创建是不会得到活动状态,也就不会获得焦点。  
2.   响应WM_MOUSEACTIVATE消息,返回MA_NOACTIVATE表示窗口在鼠标点击时不需要  
获得活动状态,这样就可以保证在鼠标点击时窗口不会自动获得焦点。  
至于鼠标输入的响应,本就与窗口是否获得焦点无关,不会受到影响。

///
其他方法:

1.
::ShowWindow(m_hWnd, SW_SHOWNORMAL);
::SetForegroundWindow(m_hWnd);

曾经成功,但后来又不行,不知道为什么

2.SwitchToThisWindow

失败

3.
SetWindowPos(htop,HWND_TOPMOST,0,0,0,0,SWP_NOMOVE&brvbarSWP_NOSIZE);
ShowWindow(m_hWnd,SW_SHOW);
SetForegroundWindow(m_hWnd);
SetActiveWindow(m_hWnd);
SetFocus(m_hWnd);

获取不到焦点

在2K/XP下我们可以用 AttachThreadInput 和SetForegroundWindow来有效的获取焦点。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d1e0e40100g8ag.html

今天碰到一个问题:如何在程序A中模拟Tab按键消息发送给前台窗口(foreground window)?

正常情况在对话框程序中,用户敲击Tab键后,窗体会收到WM_KEYDOWN消息,wParam为VK_TAB,而MSG结构中的hwnd则为上一个拥有键盘焦点的控件的窗口句柄。

在程序A中获取前台窗口是件容易的事,GetForegroundWindow就OK了。如何获得前台窗口上当前拥有键盘焦点的控件的窗口句柄呢?

获取拥有键盘焦点的窗口的句柄,可以用GetFocus。但是,看看MSDN中关于GetFocus的说明,有这么一句:TheGetFocus function retrieves the handle to the window that has the keyboard focus, if the window is attached to the calling thread's message queue. 前半句好理解,正是我们想要的。可是,后面有个“但是”——如果窗口贴附到(attached to)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

这个“但是”很要命,因为前台窗口显然没有贴附到程序A的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中。怎么办?

幸好Windows为我们提供了AttachThreadInput,它可以将一个线程的输入处理机制贴附到另一个线程。这样我们就有了下面的代码:
// 获取创建前台窗口的线程
DWORD dwThread = GetWindowThreadProcessId(GetForegroundWindow(), NULL);
// 将前台窗口线程贴附到当前线程(也就是程序A中的调用线程)
AttachThreadInput(dwThread, GetCurrentThreadId(), TRUE);
// 获取焦点窗口句柄
HWND hFocus = GetFocus();
// 解除贴附
AttachThreadInput(dwThread, GetCurrentThreadId(), FALSE);
// 发送消息
PostMessage(hFocus, WM_KEYDOWN, VK_TAB, 0);
......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