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ML中::的疑问

在学习利用UML进行建模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在UML元类的表达上,“::”这对冒号表示什么意思?比如说,Extend UML::Dependencies::Abstraction,表示什么意思?是命名空间的使用吗?查了许多资料,没有明确的答案。不过在UML2.0的官方文件中有具体说明,需要看一看官方说明。  目前认为,就是命名空间,那么,UML的元类有哪些?这又是一个问题。
-------------------------------------------------------
通过查询UML官方文件,能够找到NameSpace的内容,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看UML规范文件的过程中,看到了“an instance of a stereotype is linked to an instance of a metaclass”这句话,这就提示我,stereotype 与metaclass是有联系的,于是上网查找相关内容。
 在 UML中的stereotype 》( http://blog.csdn.net/lsh6688/article/details/6240277 )之中提到:“ 我们知道,当我们采用UML进行建模时,通常有一个应用领域的问题,我们常常把它用在软件开发上,其实其他建模领域也可以用到.比如说,如果我们想对家里用的电器进行建模,很显然,我们可能需要电视的图形符号,也可能需要机顶盒的图形符号,而这些与应用领域相关的图形符号,不可能在UML中全部定义好。那UML是如何做的呢?答案就是stereotype,才用stereotype我们可以造出任何我们所需要的图形符号。”

在  《UML中的StereoType》( 莫一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ylinking )这篇文章中,看到有这样一句:“需要注意的是在现有的模型元素或内置的stereotype能满足你的建模需求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新增自定义的stereotype。因为这样可促使因为别的读懂UML的人可以毫无偏差地读懂你想要表达的意思。

通过上面两篇文章,一是说明StereoType为建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也提示开发人员在建模时使用UML的现有模型元素进行建模即可。


那么现在问题有了,UML有哪些模型元素?

-----------------------------------------------------------------------------

用一句话可以形容现在的感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之前看的UML规范文件是基础结构(Infrastructure),但元模型涉及的其实是上层结构(Superstructure),一切答案都能在Superstructure中找到,用了两天的时间,终于解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