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指导笔记——投递篇

投递篇

投递简历要有针对性的选择公司投递,不要撒网海投,饥不择食!

1、找工作的渠道:

前程无忧(招聘网_人才网_找工作_求职_上前程无忧)(行业平均水平薪资)

智联招聘(好工作上智联招聘)(行业平均水平薪资)

Boss直聘(「深圳招聘网」海量深圳人才招聘信息 - BOSS直聘)(实力者可以高薪)

拉勾网(找工作-互联网招聘求职网-拉勾网)(实力者可以高薪)

其他小众的平台,我和我的朋友都没有去投过,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因为也有可能可以找到好的公司和匹配岗位的可能,薪资自然也不会低,在这里我就讲一下主流。

2、只要简历写得没问题,基本投20个简历,会得到一个面试机会,合理安排好面试时间,一天最多别超过三个面试,建议两个,不要搞得时间太紧张,面试的时间你无法控制!之前投的简历有时会几天后陆续接到面试邀请,所以心情不要急躁!

3、投简历不要海投简历,但是要有针对不同职位的定制化简历。不要给所有职位的简历都是一样的,要根据不同公司的技术特点、岗位要求定制简历。

4、挑职位:条件满足一半即可投递,“优先”可以忽略,但是如果“优先”你掌握了,则在简历中要重点突出。

5、如果在招聘启事上有邮箱或者能够通过公司网站、搜索等方式,那么除了在线投递简历,还要向邮箱中发简历。

6、用邮箱发简历给朋友邮箱,看是否显示正常,再让朋友回一封,看是否有不合适的回信。

7、邮件标题要明确“某某某应聘某某师”。

8、把自己的简历以纯文本、HTML的形式贴在邮件里,除非用人单位要求发附件,否则不要在附件中放简历附件等。如果公司要求发送作品、证明之类的附件,那么这些附件的名称一定要起好,比如“作品名称+姓名”,调查问卷、简历中很多人都犯错。附件要杀毒。软件用低版本,word、winzip、winrar,压缩成zip格式。

9、早上8点发简历最有效,最可能被人看到。

10、如果接到一个电话要去面试,看看是否投递过,否则可能就是骗子公司。

11、最好不要公开简历,否则找你的都是外包公司。(我在这里说明一下,我们不是说外包不好,但是外包普遍工资是很难上来,归属感不高,人员流动大,所做的事情都是比较边边角角,成不了很大的事情和把自己做的多好多高,其次就是技术上也很难精进。如果你刚毕业或者只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或者学历稍微不合格一点,可以去外包看看,外包是个可以让你用低点的学历进大厂学习一下大厂的工作方式方法和企业文化的一个不错的机会。)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