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指导笔记——简历篇

简历篇

简历是你的的第一张脸,简历写的是否合理,是否吸引人,将决定你能否赢得宝贵的面试机会,迈出第一步!

1、姓名,性别,学历,居住地,工作年限,邮箱,手机号。

2、填“现居住地”,不要填成“户籍所在地”。

3、年龄可以不写。

4、不要堆砌名词,要展开、举例子。“精通html,css,js,jq”不如写“掌握div+css布局,用jq实现页面动画”,“站在别人角度思考问题”!给别人以面试你的理由!

5、项目按倒叙的顺序写。

6、项目不要有“**公司”、“某某网站”,写全名,否则一看就是不真实。

7、要写工作年限、毕业时间 公司薪酬是划分区间的。

8、项目、工作经历不要有空档期。

9、政治面貌别写了,身体状况:健康,婚姻状况:未婚等这些都没必要写,问到再说吧。

10、“项目责任”要写“我负责的功能点、用的主要技术”。

11、尽量不要贴照片,不要搞大头贴、街拍照。(这是个看脸的时代,有些面试官就是有怪癖的,看到你这个样子,很像TA前任,TA恨的人,面都不面你。先搞到面试邀请,说不定去了后不是TA面试你又或者TA实际面试的时候根据当时的环境和状态会控制自己,决定面试成与败又不是TA一人决定,所以你要的是面试机会,去和其他人建立联系和好感)

12、控制在A4纸两三页,不要封面、求职信

13、不要有错别字、错误专业词汇、语病,两个人交叉看简历。

14、手机号别写错了,别写身份证号、QQ号。让朋友检查简历,试打手机号,回复邮件(看是否有自动回复)。

15、简历不要搞背景颜色,黑白打印很难看。

16、字体统一(格式刷),不要使用微软雅黑等不常用字体,正文小四,行距统一,标点符号统一,Title 粗体。该换行的地方换行。专业英文名词的大小写(jquery→JQuery、css→Css、html→HTML),标点符号(全角半角、顿号),注意项目符号的统一性(通过项目符号分开引言和详细内容)。

17、注意代码作品中的html结构,缩进,css的命名,还有jq代码换行和缩进,注释非常重要,不会看你具体代码,看的是你整体的代码风格,是不是企业化代码,细节决定成败。

18、不要频繁离职经历,将之前的公司合并。(简历上最少1年换一家公司合适)

19、项目经历不要写太多,每个项目控制在5行左右,要重点突出项目人数、耗时、功能、技术、我的职责等信息。不要写太多项目,把几个项目写精就可以 。自己估算一下时间和功能点对的上吗?估的标准:自己实现用的时间*3-5天。

20、要区分不同的掌握层次,不要什么都“精通”、“熟悉”,分成“熟练应用”、“项目中使用过”和“了解”三个层次。技能要举例子,做过什么,亮点!

21、简历上写的一定要经得起拷问,没把握的不要乱写。面试官一般都会按照简历上写的进行提问。面试前准备好每个可能的点的提问。每个技术点在项目中是做什么的。面试前准备:”用的什么技术”、“主要流程(功能点是怎么回事)”、“遇到的难点、问题、解决方法”。

22、应届生如果写上学兼职做的项目不要写“实习、和老师做项目”要写“上学兼职”。

23、不要把招聘网站的模板Ctrl C下来,期望岗位、期望地区、期望薪资都去掉,写面议。(如果技术没问题对你感兴趣,自然会给你打电话。)

24、把自己以前的工作技能和项目联系起来最好。

25、项目经验要把工作经历填满了,不要有“工作一年,只有一个3个月的项目”这样的事情。

26、邮件标题“***应聘***师”。

27、自我评价等次要信息不要放到一开始,要放在最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da备考学习学习笔记——基础知识(二)主要涉及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概念和知识。 首先,它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络是将多台计算机通过通信链路连接起来,使它们能够相互通信和共享资源的系统。笔记中详细介绍了网络的组成、拓扑结构和通信协议等重要内容。 其次,笔记还解释了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其中硬件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等,而软件则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笔记详细介绍了各种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和作用。 此外,笔记还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组织数据的软件系统,它能够实现数据的存储、检索和更新等操作。笔记中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概念、结构和操作等内容。 最后,笔记还包括了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算法是解决问题的一系列步骤和规则,而数据结构则是组织和存储数据的方式。笔记中介绍了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如排序算法、树和图等。 总之,通过学习CDA备考学习笔记中的基础知识(二),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等相关概念和知识。这些基础知识对于我们深入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