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指导笔记——面试篇

面试篇

面试是流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你的表现将决定你是否赢得这个offer!

面试技巧1

1、预约。

2、没面试经验的话找一些小公司。

3、如果时间冲突了,就直接说,不要先答应。

4、如果万一迟到了,提前打电话说。面试之前搜笔经、面经。衣着整洁、男生要有领衣服,不用西装,女生不要化浓妆,不要穿超短裙。

5、填表,个人基本信息。.

6、笔试题,面试笔试答出一半已经很好,笔试题题量大,捡着自己会的首先答。

7、上机题。

8、先介绍自己。

9、简历之外的东西,不要背简历,1、2分钟之内。

10、四个方面:叫什么、来自什么公司(学校)、做过什么项目(项目简介)、自己的技能。从自我介绍开始就引导面试官。

11、很快的将重点话题转到与工作有关的技能和经验上来,并且重点突出企业重视的技能和你的优势,尽快引导面试官到你熟悉的领域。首先要把简历中写的总结一下(概述,不要全盘背出来),然后再以口语化的方式谈谈与这个工作、软件开发相关的话题。

12、面试不要像审犯人是的,一问一答,多主动说,不要总等着考官提问,那样会被动,找到两人聊天的感觉,面试其实就是交流,但是也不能抢话说。转守为攻!

面试技巧2

1、动作:不要搔首弄姿,不要有小动作,也不要太紧绷,别总盯着面试官。

2、当话说完了的时候要及时说“这就是我的观点”,千万不能与主考官面面相觑。

3、说话不用太快,说话要稍微慢于思维,否则说话就不连贯了。

4、不会就说不知道,不要支支吾吾、不懂装懂。知道多少说多少,不要怕你了解的太浅。

5、常见问题: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不要说上家公司不好。

6、要尊重人,hr不懂的技术不要嘲笑。(我见过很多,也面试过很多工作2-3年的年轻气盛的,就喜欢嘲讽一句HR,我就不明白了,你们也不懂HR的东西吧,如果HR问错了或者转达错误技术老大的意思,记住,不要用领域上的优势去嘲笑别人,这是很没有素质的嘴脸!)

7、有个心理价位,工资不要要的太低,不要贬低自己。

8、你和技术经理聊的时间越长,你的成功率就越高,如果最后技术经理和你聊完让你等一下,找hr接着和你聊,那么恭喜你,你的技术通过了,接下来就是hr跟你谈薪资和测试你的性格和人品,如果你死在hr这关了,那么你的人品真的有问题了!!(你的技术再牛逼,公司也不会允许一个无法融入团队的员工进来,你懂的!)

hr常见面试问题

1、你的优点是什么,你的缺点是什么?

2、禁忌回答:我的优点是没有缺点!

3、优点要讲与工作相关的,不要说“我篮球打得好”,不要吹的太厉害;谈优点的时候不能堆砌形容词,要举实例。

4、缺点要是那种可以容忍的或者大家都有的小缺点(某种程度来讲是优点)谈缺点的时候还要提到自己是怎么改的“我随身带着笔记本,记下要做的事情,这样容易忘记事情的毛病已经改了很多了”。

5、你还有什么问题吗?不能答“没有了”,这说明你对这个工作根本没放在心上,也不能问太敏感的问题。要让别人感觉你是来做事业的,而不是来找糊口的饭碗。不要问太多的待遇、补助、伙食、几个老板、公司销售额之类的问题。多关心公司的业务、产品、发展以及个人进入公司以后的问题(进公司去哪个部门,做什么开发,对什么技术要求高)、刚才聊的时候关于XX知识点我不太熟练需要学习哪些东西,来公司之前要补足什么地方等等。

总结:

找工作就像婚恋网,简历写的是否成功直接能决定你是否能和对方见面,所以把你的亮点和优势一定要放在最前面,保证你所写的内容没有一个是废话,一定要知道对方关心的是什么。

是否成功最终还是取决于你们的面谈,这个环节是要靠锻炼和总结的,所以你要做充足的准备,可以对着镜子或同学相互模拟,找到面试的感觉。最终能成功入职还是得看你们之间是否对上眼儿了,找工作也是要靠缘分的!(前提你确实有综合实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da备考学习学习笔记——基础知识(二)主要涉及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概念和知识。 首先,它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络是将多台计算机通过通信链路连接起来,使它们能够相互通信和共享资源的系统。笔记中详细介绍了网络的组成、拓扑结构和通信协议等重要内容。 其次,笔记还解释了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其中硬件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等,而软件则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笔记详细介绍了各种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和作用。 此外,笔记还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组织数据的软件系统,它能够实现数据的存储、检索和更新等操作。笔记中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概念、结构和操作等内容。 最后,笔记还包括了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算法是解决问题的一系列步骤和规则,而数据结构则是组织和存储数据的方式。笔记中介绍了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如排序算法、树和图等。 总之,通过学习CDA备考学习笔记中的基础知识(二),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等相关概念和知识。这些基础知识对于我们深入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