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曼の蓝色的泪

与君同行,终须一别 

      “天鸽”刚走,“卡帕”又来了。一大早就被吵醒,睡眼惺忪打开手机才六点多,难怪没有听到闹钟声。外面雨很大,风像老虎般地撕叫着。这样的天,很适合睡觉,也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毕竟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变了。地球不停地转着,这个世界也在不停地运转变化着。我一直告诉自己,下一秒有可能发生任何事情,我必须要做好接受一切的准备。虽然很难很难,但我一直都在尝试。

        C君,是一个很酷的人,因为他也是一个处女座,很显然我也是处女座 。C君身上有一股独特的气质,成熟又幽默,稳重有条理,这些都是我身上所缺欠的。其实,我是一个很笨的人,也许别人一遍就能学会的事,到我这里可能要三遍。老家有一句老话,“牛教三遍能耕田”。就是说如果一件事,你学了几遍还不会,那么你一定很笨,会遭人家鄙视的。对于工作上的问题,我也总是会向C君请教。

           C君善于引导,你问他一个问题,他不会直接告诉你结果或者直接告诉你怎么做,他总是能引导我去思考如何入手问题、处理问题,甚至举一反三。你只有学会了思考才能更好地去解决问题,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C君很有耐心,我是一个一根筋的人 ,有时候一个问题问了N遍了,他也会回答N-1遍,最后一遍他就不回我了,认真看看聊天记录,原来已经解释地很清楚了,还在问为什么,真是尴尬⊙﹏⊙‖∣。这让我认识到你对别人的忍耐可以是N-1次 ,但绝对不能是N次。C君说:用户说的不一定都是真的。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此有点怀疑,为什么用户要”说谎“(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后来才明白这原来是真的,当然用户并不是故意说谎,我们和用户站的角度是不同的,所以看到的会不一样。C君吐槽我的记忆只有七秒,好吧,以后我会让我的记忆保留八秒甚至更长

         C君走了,就在这个周五的下午。虽然已经提前几周告知我们了,但是现在想来还是很难接受,这一定是一个玩笑吧。这几周C君都在给我们上课,交接工作,我们都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但终究是来了。后再也看不到C君潇洒的身影了,再也听不到C君的欢声笑语了。都说天塌来有高个儿顶着,大概很多人都有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吧。我也这般,可回头一看,原来自己也是个”高个儿“,感觉大半块天已经塌下了,压得我喘不过气。 

          淡淡地忧伤弥漫着整个天空,外面下的不是雨,大概是蓝色的泪

          别了C君,再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