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ThinkPad笔记本资料速查

电源充电机制 

从A,T,X系列开始,TP笔记本的充电机制已经变得更智能化。平时,随着时间过去,笔记本的电源都会自动放电,TP笔记本只会在电池电量低于95%的时候才会自动进行充电。因此你不用担心平时使用时它会自动进行充电,这比过去的600系列是好多了。过去一年多的一台T20实践证明,T系列的充电机制是完全可以依赖的。不用担心电池过充的问题。 

充电过程 

A、T、X系列充电时,充电器会先进行快速充电,这时开机显示的二极管(即左边第一个)是黄色的;充至80%的时候转入涓细电流慢充,这里二极管的颜色变得闪动的绿色;一直充满100%之后,就变成正常的稳定绿色了。锂电池的充电过程是恒压方式,开始充电不久即电压即会稳定下来,而电流则越来越小。 

对应分辨率 

VGA:640x480 SVGA:800x600 XGA:1024x768 SXGA:1280x1024 SXGA+:1400x1050 UXGA:1600x1200 QXGA:2048x1536 HalfXGA:1024x512 Apple:1152x864 

IBM的编号规则 

如T23-5KU-78-CYWWV,说明:它是属于T23系列的,2647是机型(Machine Type),5KU是模型(Model),其它它的最后一个字母代表专属的市场范围,已知的有C中国大陆,H香港,T台湾,A东南亚(如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等等),U美国,J日本等等;最后的7或12位则是机身的序列号了。不过我是想不明白IBM怎么会编得那么复杂就是了 

如何设置ThinkPad键 

先安装IBM的On Screen Display,重新启动后,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IBM/TPHOTKEY/8001,点菜单“编辑”>“增加数值”,“数值名”填:file,按“确认”,在“字符串”栏填上:你要运行的程序路径和文件名,如e:/foxmail/foxmail.exe,点“确认”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即时生效! 

查询你的机器是否经IBM正规销售渠道 

点[url]www.pc.ibm.com/support?lang=...[/url]下面选中Include International warranty service availability in results。按Continue就会查询出来了,如果是正常的话,后面的页面会告诉你的机器是不否列入IBM的保修范围内了。补充:Model这个框可以不填的。 

IBM ThinkPad: XTRA编号含义 

2001年10月IBM宣布将ThinkPad的产品编号更改为"X、T、R、A"四大系列,IBM为了凑够在英文里表示"额外的、更佳的、更好的"的XTRA,将i系列更改为R系列。 据说,这次不仅仅是型号的改变,而且是一种理念的突破。 下表是XTRA的具体含义:  X Extreme portability 超轻、便携 面对很少在办公室的超级移动客户  T Thin and light for Travel 性能与便携性的完美结合 面对在办公室或随地办公室的高级移动客户  R Reliable, Affordable Mobility 经济易用 面对需要便携、易用以及合适价格的客户  A Alternative to Desktop 功能强大,高性能,桌面机的替代品 面对追求卓越性能的客户

如何使用数字键盘 

按Shift+NumLk/ScrLk就可以激活数字键盘,即jkluio789这些按键对应的数字键。 

双屏显示的使用(屏幕扩展) 

T23等机型是可以使用双屏显示功能的,即屏幕扩展,但IBM提供的WIN2000的T23显卡驱动程序并不支持,而XP的驱动则可以。因此目前T23的机型只能在XP下使用双屏显示,具体做法就是(并不一定要这样的步骤,可以自己根据情况调整):  先连接好外接显示器,打开外接的显示器,然后把T23开机,在桌面点显示属性,在Settings一栏可以看到1,2这样的字样,选2即外接显示器,然后在下面的Extend my Windows desktop onto this monitor打上钩,然后调整好分辨率和颜色,点击Apply就可以了。使用时打开程序窗口,把这个窗口拉到笔记本显示屏之外,就会在外接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了。  至于T22,21,20的机型应该跟这类似,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实践。 

IBM快捷热键表 

Fn+F3:关闭屏幕,StandBy模式(待机),显示器、硬盘、音频被关闭,移动鼠标或按任意键解除。  Fn+F4:进入待机,Suspend模式(挂起),所有的任务都被停止并且保存到内存中,除了内存之外所有的设备都被停止,按下Fn键一秒钟以上解除。  Fn+F7:切换显示输出(LCD,或外接,或同时显示),这是一个循环转换的过程。  Fn+12:Hibernate模式(休眠),所有的任务被停止,并且内存和当前状态被保存到硬盘中,系统关机。  Fn+Home/End:增大/减少屏幕亮度,共有七档。  Fn+PgUp:开关屏幕灯。 

某些机型按Fn+F3不能关闭屏幕 

在一些机型上如T22,运行WIN2000时按Fn+F3不能关闭屏幕,主要原因是Modem的驱动程序版本太低,把它升级到5.95以上通常会解决问题。 

如何连接到电视机上观看 

连好S端子线(建议先连接好再开笔记本),在本本的显示属性中打开TV输出(这一点非常重要),电视上会出现与笔记本同样的图像,不过笔记本的1024X768的分辨率在电视上不能完全显示,可以将其成800X600. 

关闭显示屏长时间未使用恢复时花屏或黑屏   通常可以按Fn+F7切换显示输出模式可以解决;另外检查一下机器的BIOS版本是否太低,升级BIOS有时候也可以避免类似问题。 

USB软驱不能启动 

通常是BIOS中Config菜单下Floppy Drivers被设置为Disable了,把这个选项设置为Enable即可。
 
删除IBM常见软件进程释放系统资源  在使用IBM THINKPAD原装系统时觉得系统进程太多影响机器速度,下面就列出了IBM常见软件进程,可以参考对比删除一下不必要的进程来释放一些系统资源:
  下面进行解析:
  1、S3tray2,对应的是s3tray2.exe,S3 Video card task tray utility. Not specifically required for Windows to operate.看来可以不启用。
  2、bluetoothauthenticationAgent,这个是蓝牙所用,可以临时不用,需要时启用即可。
  3、TpShocks,IBM特有的硬盘防护的,必须启用。
  4、tphotkey,IBM的特殊功能键的驱动,必须启用。
  5、BMMLREF,对应的是thinkpad/utilities/bmmlref.exe, Related to IBM Thinkpad Power Management Utility。我想可有可无吧。
  6、TPMAPHELPER,对应的是thinkpad/utilities/tpkmapap.exe –helper,可能是IBM的keyboard Customizer Utility(定制键盘设置)的帮助信息。我想可以不启用吧。
  7、tp4ex.exe TP4EX 3 Adds accessibility options for an IBM TrackPoint ,我想可以保留,特别是不外接常规鼠标时;
  8、EZEJMNAP,对应的是thinkpad/utilities/ezejmnap.exe,好像是EasyEject Utility(关闭连接的设备以便拆卸),For IBM Thinkpad Notebooks. Quote: "The IBM ThinkPad EasyEject Utility makes removing multiple devices from your computer faster and easier by enabling you to stop more than one device at once, rather than stopping each device individually". Available via Start -> Programs。那我想平时可以不启用。
  9、tp4ex.exe是指点杆的辅助设置,不用可以删掉
  10、AGRSMMSG,对应的是AGRSMMSG.exe,IBM AMR modem driver,Modem software from Agere.com。我想可以平时不启用了。
  11、ATI显卡功能图标,我想可以平时不启用,需要时再启用了。
  12、ATIMODEChange,对应的是ati2mdxx.exe,System Tray icon to access ATI graphics card settings and the Hydravision Desktop Manager。我想平时可以不启用。
  13、tgcmd,This part ensures the software is installed correctly (similar to an installation wizard) as reported by Cox.可以不启用。应该可以直接删除此项。
  14、TPHKMGR是管Fn+F×键时屏幕显示的,删掉热键功能还是有的,但看着不爽,建议不要删除
  15、tp4serv.exe是指点杆的设置,比如轻点当做鼠标双击、拖曳、移动速度、放大镜……不要删除
  16、ibmmessages,是IBM的信使中心,Allows IBM to push messages onto users' computers. Quote: "The Access IBM Message Center can display messages to inform you about software and solutions available from IBM as well as messages from IBM eSupport"。完全可以不需要启动。
  17、UpdateManager,对应的是common files/sonic/update manager/sgtray.exe,StorageGuard from Veritas. Free utility that integrates with Backup MyPC (formerly Backup Exec Desktop), Simple Backup and MS Backup. Provides system tray access and background monitoring - warning you of files that haven't recently been backed up. Required unless you backup manually on a regular basis or have scheduled backups。应该是启用了IBM快速备份功能的需要保留,若没有启用就不需要了。
  18、dla,对应system32/dla/tfswctrl.exe,Drive letter access to HP's and Veritas' version of DirectCD. Does the same thing as DirectCD. From HP - "This is a needed file as it controles the readability of the Combo drives. Without this file loading the end user will be able to burn CD's but wont be able to read them. The drive itself will be able to read store bought master Cd's without the file but not burnt ones"。特别是有combo的应该启动。
  19、QCWLicon,对应thinkpad/connectUtilities/ACWLICON.ext,Used by IBM Thinkpad laptops with built-in wireless card (802.11). System Tray icon that provides a shortcut to "Wireless Connection Status" and allows to turn WL on and off。无线上网所需的,平时可以不启用,需要时再启用了。
  20、BMMGAG,IBM的电源管理程序,必须启用。
  21、新式输入法指示器图标,因为我就只用一种输入法,所以我就不启用这个了。
  22、IBM RecordNow,刻录软件,必须启用。当然平时可以不启用,需要刻录了再启用也行。
  23、又是一个tgcmd,同13,完全可以不需要启动。
  24、BMGAG和BMMLREF是电源管理的,关了电池的预设主题就没有用了,不要删除
  25、ctfmon是系统输入法的图标,别删
  26、ATIPTA、S3tray和ati2mdxxx是显卡的快捷面板和2D模式,不用可以删除,用了再改回来也无所谓,反正优化大师回复方便
  27、EZEJMNAP是管IBM热插拔设备的,X31是没有UltraBay的,你要是不用IBM的底座也可以删掉
  28、Bluetooth×××××要是你的型号没有蓝牙,可以删掉
  29、AGRSMMSG具体功能不很清楚,但肯定是有关调制解调器的,现在很多人不用电话线上网了,不用猫的人也可以删除
  30、TPKMAPMN是管理自定义键盘热键的,如果你没有设置WIN键,也不需要给外接键盘设置IBM的功能键,可以删除
  31、tgcmd和ibmmessage是support.com软件和IBM消息中心的,个人觉得比较垃圾,我反正是不用的
如果你装了诺顿,肯定会有ccApp和ccRegVfy,都不要删除

  修改开机加载项可以使用注册表:在开始里运行 regedit,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分别修改里面的加载项。也可以使用别的软件,比如TuneUp Utilities、兔子等。
  其他还需保留的加载项比如杀毒软件,自己的一些程序比如QQ等。这些自己看着办吧.总的来说,对IBM的加载项,一般只需要加载电池管理程序、热键及硬盘保护程序APS.
  对于其他的本本,下面给一个大致的原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需要保留的程序的基本标准:

  1. 防病毒相关程序;2. 系统管理程序,如电源管理程序;3. 快捷键程序;4. 自己希望自动启动的程序;5. 怎么关也关闭不了的程序。


ATIPTA ATI Desktop Control Panel from ATI Technologies, Inc. Located in "C:/Program Files/ATI Technologies/ATI Control Panel/". 一般不需要

Ati2mdxx.exe For ATI video cards. System Tray access to display mode changing, 一般不需要

AGRSMMSG agrsmmsg.exe is the SoftModem Messaging Applet for your AMR modem. 一般不需要

VBluetoothAuthenticationAgent Associated with a Bluetooth adapter. 一般不需要

BMMGAG Displays a battery gauge icon in the Taskbar (not the System Tray). Provides shortcuts to IBM's proprietary power saving settings and to a battery information window. 建议保留

BMMLREF Battery Manager for IBM ThinkPad laptops 建议保留

JBMMMONWND IBM Battery Information 一般不需要

EXSHOW95.EXE Support software for some of the Kensington mice. Provides access to extra features like those available with enhanced Logitech and MS devices 一般不需要

QCWLIcon Used by IBM Thinkpad laptops with built-in wireless card (802.11). System Tray icon that provides a shortcut to "Wireless Connection Status" and allows to turn WL on and off 一般不需要

cS3TRAY2 S3 display configuration taskbar utility for S3 chipset based graphics cards. Can be run from Start-> Settings -> Control Panel -> Display 一般不需要

EZEJMNAP ezejmnap.exe is component of the ThinkPad EasyEject Utility,It manages to devices connected to your ThinkPad and makes it easier to disconnect multiple devices from your system. 一般不需要

SynTPEnh syntpenh.exe is a process installed alongside the Synaptics TouchPad for laptop computer touchpads. Provides additional configurations and support, and is essential on some machines for the functioning of this input device. 一般不需要

SynTPLpr Syntplpr.exe is called Synaptics touchpad driver helper, it is a TouchPad Driver Helper Application that is essential for touchpad to work properly. 一般不需要

TP4EX tp4ex.exe is a process from IBM providing accessibility options for an IBM TrackPoint. 一般不需要

TPHKMGR It allows the configuration of the FN keys your IBM Thinkpad laptop. 一般不需要

TPHOTKEY (TPHKMGR) Activates "ThinkPad Help" when the "Thinkpad key" is pressed on an IBM ThinkPad laptop. Also activates the audio buttons (volume up/down, mute) on models such as the Thinkpad T30 建议保留

TPKMAPHELPER IBM ThinkPad Help process 一般不需要

TpShocks Responsible for controlling the IBM Hard Drive 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found on newer models of IBM Thinkpads, including T41, T42, X40, R50, and R51. 建议保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