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JInitiator 1.3的字体

公司的oracle ERP,JInitiator 从1.1.8.22 升到了1.3.1.29。Form中显示的中文、英文字体都变了。(可能是仿宋或者宋体,我分辨出清楚)

下表是font.properties与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的对应关系:
OS version   使用的字体配置文件
Windows98 --> use font.properties.zh
WinNT4.0  --> use font.properties.zh.NT4.0
Windows2000 --> use font.properties.zh.5.0
WindowsXP --> use font.properties.zh.5.1
Windows2003 --> use font.properties.zh.5.2
if OS version is not known then use font.properties.zh (?Vista?)

 

关于font.properties文件中的含义,可以先看一下SUN的"Java6 Font Configuration Files"

我的目标是将1.3.1.29的字体设置得与1.1.8.22的字体相同。
需要检查以下几处的界面的英文字体和中文字体:
甲. JInitiator Control Panel 中的字体.
乙. Message Dialog Window 中的字体
丙. Input Dialog Window 中的字体 (也就是录入数据时的界面)
丁. LOV Window 中的字体 (例如:AP payment时选择Bank account)

我感觉Oracle JInitiator只使用了dialog组的配置,连dialog的粗体(dialog.bold)都没有使用到。
在dialog组中,将Arial提升到第一位,新增一个Sim Hei,DEFAULT_CHARSET,/u5b8b/u4f52就降至第三位了,后面两个不变。调整后的结果,如下
dialog.0=Arial,DEFAULT_CHARSET
dialog.1=Sim Hei,DEFAULT_CHARSET
dialog.2=/u5b8b/u4f53,DEFAULT_CHARSET
dialog.3=Albany WT J,DEFAULT_CHARSET
dialog.4=WingDings,SYMBOL_CHARSET
dialog.5=Symbol,SYMBOL_CHARSET

 

第二步,是增加对黑体字库文件的定义(可以跟在filename./u5b8b/u4f53=SIMSUN.TTC的后面)
filename.Sim_Hei=SIMHEI.TTF

搞定!

 

其它:
如果不新增Sim Hei,而是直接将/u5b8b/u4f53指向的SIMSUN.TTC修改成SIMHEI.TTF,上述丙处正确,但是甲、丁的中文都显示成空心方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