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中的perspective与perspective-origin

perspective属性的存在与否决定了你所看到的是2次元的还是3次元的,也就是是2D transform还是3D transform. 这不难理解,没有透视,不成3D.

CSS3 3D transform的透视点是在浏览器的前方

或者这么理解吧:显示器中3D效果元素的透视点在显示器的上方(不是后面),近似就是我们眼睛所在方位!

比方说,一个1680像素宽的显示器中有张美女图片,应用了3D transform,同时,该元素或该元素父辈元素设置的perspective大小为2000像素。则这张美女多呈现的3D效果就跟你本人在1.2个显示器宽度的地方(1680*1.2≈2000)看到的真实效果一致!!


translateZ帮你寻找透视位置

如果说rotateX/rotateY/rotateZ可以帮助理解三维坐标,则translateZ则可以帮你理解透视位置。

我们都知道近大远小的道理,对于没有rotateX以及rotateY的元素,translateZ的功能就是让元素在自己的眼前或近或远。比方说,我们设置元素perspective为201像素,如下:

perspective: 201px;

则其子元素,设置的translateZ值越小,则子元素大小越小(因为元素远去,我们眼睛看到的就会变小);translateZ值越大,该元素也会越来越大,当translateZ值非常接近201像素,但是不超过201像素的时候(如200像素),该元素的大小就会撑满整个屏幕(如果父辈元素没有类似overflow:hidden的限制的话)。因为这个时候,子元素正好移到了你的眼睛前面,所谓“一叶蔽目,不见泰山”,就是这么回事。当translateZ值再变大,超过201像素的时候,该元素看不见了——这很好理解:我们是看不见眼睛后面的东西的!

链接1

perspective 定义3d元素距离视图的距离。

perspective-origin:定义视图在x轴y轴的位置。

这两个属性一般都用于父元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