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慢步程序人生路

叙说一个IT从业30多年的程序猿是如何从技术中领悟到世间之理,并4次成功创业的感悟!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珍惜在天堂和地狱溜达的每一天

天堂和地狱不在世界以外,天堂和地狱就在于我们自己的这个六尺之躯里

2020-07-26 08:46:36 301 3

原创 人情世故之送礼八项原则

作为礼尚往来的礼仪之邦的中华民族,留下了大量的“人情世故”的智慧和规矩,其中送礼的智慧并不那么起眼,可却是每一个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硬核”情商能力。

2020-07-25 11:01:19 3260 3

原创 问题空间让理工男也敢追求自己心仪的女孩

一篇述说恋爱婚姻智慧的肺腑之言。你看不看,道理都在这里!

2020-07-19 11:31:23 937

原创 情商的关键在于共情的能力

共情(EMPATHY)能力,或译作移情能力,指的是一种能设身处地体验他人处境,从而达到感受和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共情是指可以深入他人的感受,理解他人的能力。共情往往也被成为同理心、投情、同感等。

2020-07-17 11:54:29 763

原创 面向对象的类:你是干活的?拉活的?还是忽悠的?

面向对象类包括实体类、边界类和控制类,这三种类与我们企业中的职位存在着较为有趣的对应关系,我们从中可以学习到如何识人用人。

2020-06-30 10:44:26 521

原创 程序猿容易轻视的注释和送礼的八项原则

送礼虽然事小,但是情商却一见高低,解密程序猿必须了解的八项送礼原则!

2020-07-12 11:39:40 881

原创 你每天用的PPT透露出的高维智慧奥秘

风动?旗动?还是心动?心如PPT文件(内在),旗如投影演示(外在),风如BACO投影仪(条件/缘),希望你心想事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20-07-08 14:52:20 597

原创 int 20 中断撕下美国技术封锁由来已久的面纱

我当时有充足和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个对外号称“未公开的中断”,在美国内部的某些核心团体中,是十分公开的,可以彼此交流的,这是一个具有十分强大功能的中断,一个了不起的int 20中断!

2020-07-06 10:33:12 1756

原创 用例图USE CASE中的Actor之眼让你不再雾里看花

用例图的实现本质上就是人(参与者)与事情(用例)的一个完整表达的实现,实现用例图的过程与我们如何完成换位思考的过程是十分类似的。

2020-06-27 11:26:45 1508

原创 秒抢红包和欧巴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背后都是HOOK的功劳!

“欧巴江南style”和秒抢红包都源于一个有些高深的词:HOOK!其实,HOOK的中文意思是"钩子"或者“挂钩”的意思,“欧巴江南style”的HOOK和秒抢红包的这个HOOK钩子都是什么意思呢?

2020-06-24 16:00:09 457 1

原创 统一建模语言UML中折射出的人性光辉

叙说程序猿眼中的人文世界,文章有点儿长文章标题:程序那点事:面向对象统一建模语言UML的发展历史程序猿人生:我与面向对象科学家Iva Jacobson的一次Tea-Talk程序猿人生:Booch眼中的云图开脑洞:科学的成果里,容不下也不该留下个人的痕迹!来点人文:中国首次统一文字的历史----“车同轨,书同文”有趣的HOOKs:第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魏中朝:ORACLE中国第一代领头羊与James Rumbaugh面对面程序那点事:面向对象统一建模语言...

2020-06-22 18:26:39 51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