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操作手册

user_manual-2.3.0.pdf 网盘下载 官网下载

记录一些基本操作命令,持续更新…

基本命令

i	进入编辑
:q<Enter>	退出Vim
:qa!<Enter>	(当心,所有改动都会丢失)
:q!<Enter>	放弃修改
ZZ	退出(保存文件并退出,大写Z)
ctrl + g 确定在文件中的位置("readme.txt" [Modified] 12 lines --50%--)
:set number	显示行号
:set nonumber 隐藏行号

移动

h	向左
l	向右
j	向下
k	向上
----------------------------------
a	行尾插入字符[append]
w	移动到下一个单词词首
b	移动到前一个单词词首
e	移动到下一个单词末尾
ge	移动到前一个单词末尾
----------------------------------
$	行尾(或End)2$:移动到下一行行尾
0	行首(零或Home)
^	行首的第一个非空字符
----------------------------------
gg	移动文件首
G	移动到文件末
[1]G	移动到第1行
50%	移动到文件中间 90%:移动到文件差不多结尾位置
H	移动到文件首(Home)
L	移动到文件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m是一款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其用户手册中文版73详细介绍了vim的各种功能和用法。 首先,用户手册中介绍了vim的基本操作,如插入、删除、复制、粘贴等,帮助新手快速上手。同时,手册还介绍了vim的多窗口分屏功能,方便用户同时编辑多个文件。 其次,手册详细讲解了vim的搜索和替换功能,包括正则表达式的使用,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功能快速定位文件中的某个关键词,或者替换文件中的指定字符。 此外,用户手册还涵盖了vim的宏录制功能,可以将一系列操作录制成宏,并在需要时重复执行,加快编辑的效率。手册还介绍了vim的自动补全功能,节省了输入的时间和精力。 另外,vim用户手册还介绍了vim的分屏编辑功能,可以将一个文件分成多个窗口,方便用户同时编辑不同部分的内容,提高了编辑的效率。手册中还介绍了vim的标签页功能,用户可以在一个窗口中打开多个文件的标签页,方便切换和管理不同的文件。 此外,vim用户手册还详细讲解了vim的配置文件的使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vim的行为和外观。手册还介绍了vim的插件管理功能,帮助用户扩展vim的功能,使之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需求。 总之,vim用户手册中文版73是一本充分详细介绍vim各项功能和用法的全面指导手册,对于想要全面了解和提高vim使用技巧的用户来说,是一本非常重要和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